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重瓣鳳仙花栽培管理(經驗版)

1418

本文的重瓣鳳仙花栽培管理是花友的經驗總結,非常的接地氣,特別適合新手花友參考,花友分別從花盆、花土、基肥、修剪、澆水等不同的方面進行了介紹,我們先來看一下花友養的重瓣鳳仙,然後再看她的經驗總結。

一、花盆

重瓣鳳仙花分別種植在不同類型的花盆裡,有瓷盆、有陶盆、還有樹脂盆。我的都是一棵一盆,盆20至30釐米為佳!重鳳的根系,細密並發達,根系向下生長的能力不太強,所以花盆不易太深,20多公分的身高已足夠了。

二、花土

種植重瓣鳳仙花的花土,必須輕質鬆散、夠透氣,基本以泥炭加珍珠岩加椰磚。

三、基肥

定植花苗時,花土中的基肥是必不可少的,基肥足夠時,平日裡只是澆水,無需追肥,花朵便開過一茬又一茬,葉片翠綠,花朵鮮豔。底肥混雞糞,平時以奧綠肥為主,爆花時會加點二氫鉀,要非常小量,一盆加瓜子仁那麼點,可以半月加一回,

以免燒傷。

四、修剪枝條

無論單鳳、重瓣鳳仙花,總是花兒開過一茬,新的花蕾孕育時,枝條就向上長高一截,如此下來,枝條會越長越高,花朵開在頂端,枝條下半截的葉片會變得稀少。這時需要開始強剪枝條。所謂強剪,就是用剪刀從植株的下半截齊刷刷地剪去枝條,

一段時間之後,光禿禿的枝條上,便會長出相對茂密的新枝丫新葉片。

五、分盆

第一年的小苗,一般是一小盆種三棵,便於造型,在年底十二年月份或來年的元月份再做一次強剪,這時必須分盆,因為這時候的根部已相當粗壯,並接近木質化,需要足夠的空間來伸展枝葉,一枝分一盆是必須滴。

六、扡插

育苗盆套盒(三件套)、專用育苗土,都是扡插的必須工具。

先把育苗土淋濕,然後裝入小方格裡。每一次強剪下來的枝條,都可以做扡插。扡插時,取枝條上端一寸左右的頂尖部位,直接扡插在育苗土中,用小噴壺輕輕噴水,使扡插的枝條與花土有充分融合的機會。濕透的花土不能過澇,只需輕輕把育苗方格向下頓一頓,

空出多餘水分。加上上蓋放在遮陰地方,以後三四天開蓋一次,輕輕地噴一些水霧在葉面上,保持足夠的水汽即可。足夠的耐心與細心,可以換來健壯的花苗,成活率99%以上。

七、澆水

一般三四天澆次水,水份無需太多,當然要看陽光,如果是露天直曬,缺水葉子容易發焉,這時提醒你需要澆水了,如果室內一星期澆次,平時葉面噴水,重鳳澆水是關鍵的,大部分新水養掛的原因是澆水過多,澆水過多光照不足,容易長徒,這時需減掉重插,控制水量。它是肉質根,跟肉肉一樣,多曬花多。夏天和冬天比較難過點, 這時更要控制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