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為什麼會咬人呢

咬人的鸚鵡,最原始的原因是保護他自己,每個人都有不喜歡被碰的時候,當然聰明又有自我思考能力的鸚鵡也會有相同的心情,因此首先我們必須瞭解他們目前的心態,再決定是否要摸他。另外,就是不要有事沒事就逗他,要摸他就摸他,千萬不要想摸又怕被咬就拿東西搓他,或是摸他的尾巴,因為這樣不但無法讓他接納你,反而讓他認為只要張開大嘴甚至咬你一口,你就不會再去煩他了,日子一久,不但無法改善咬人的習慣,更會讓他以咬人為樂。再者,就是了解其咬人的原因,就如同前面所說的,
如果他咬人只是因為他不喜歡男人,而如果誤認為是他只是喜歡咬人就把他放回架子上,這樣日子一久,就自然地告訴他如果不喜歡被放在手上咬人就對了,因為馬上可以回到自己喜歡的架子上。總而言之,要讓鸚鵡不咬人,就是不要怕被咬。 對於鸚鵡而言,並沒有所謂的不良行為,只有是否適應他的生活環境而已。有些行為對於他們野外的同伴而言是非常重要,對於圈養他們的我們而言卻是惡夢。例如:大叫,亂咬東西,隨地大便,甚至咬人......等等,因此如何改善這些行為以幫助他們適應與人類生活,就變成對鸚鵡本身及身為飼主的我們非常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