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為什麼會模仿人類說話

在野外,許多種類的鳥學會發音重複它們聽到周圍的聲音,一隻小鳥也會做出同樣的聲音。某些鳥類也會從環境自然模仿重複很多其他的聲音,比如說八哥鳥和鸚鵡都這樣做。尤其鸚鵡被稱為複製環境聲音的高手,它們具有一種非常特殊的能力:模仿人類的語言。

人們常常驚訝地得知,許多較小的和較常見的鸚鵡,如虎皮鸚鵡和玄鳳鸚鵡,能學說話。事實上,一些訓練有素的鸚鵡都是優秀的演說者。然而,並不是所有的鳥都有說話的能力,有些物種比其他人更容易教。此外,不是所有的物種說話的方式都是相同的,金剛鸚鵡說是苛刻的,發出比較粗糙的聲音,而其他鸚鵡的嗓音非常甜美但詞彙是有限的。

說話的鸚鵡無可爭辯的冠軍是非洲灰,雖然它們可以慢慢的成熟(考慮到一年左右開始講話),它們將繼續在生活學習,可以很容易地開發到100-300字詞彙。

不幸的是,非洲灰令人難以置信的智慧也是很苛刻的寵物:如果沒有嚴格一天幾個小時的訓練,那麼非洲灰往往會採取不愉快的行為,有時會有自殘的習慣(如無聊拔羽毛)。

雖然所有的鸚鵡是社會性的動物,但是需要每天給予關注。各種類型的黃頭亞馬遜鸚鵡被稱為是優良的模仿者,可以說很好的語言。在野外,它們會在這段時間學習物種的調用和歌曲,而不需要考慮自己的年齡。雖然很多業人寧願買一隻幼鳥,從嬰兒開始進行訓練,但是擁有一隻會說話的鸚鵡的唯一保證是購買一個已經教過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