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種鴿的冬季保健


冬季的華北平原籠罩在一片蕭颯的薄霧之中,雖然沒有東北、內蒙等地的嚴寒,但是零下17、8度的氣溫時常讓北風中的人們瑟瑟發抖。

結束了一年艱苦比賽的選手鴿進入了休養生息的時期。繁育未來選手的種鴿被分離開,積蓄能量準備作育新的希望。因為氣溫低,一般疾病暫時消蹤密跡。可是千萬不要放鬆管理,不然一時的疏忽可能讓你損失優秀的種鴿,使你遺憾終生。

冬季雖然很少有疾病發作,可是不能表明鴿子不是病菌的攜帶者。病菌潛藏在鴿子體內,也在為春季的爆發做準備。所以疫苗接種工作事在必行,

主要疫苗包括新城疫、喉炎、禽流感等;毛滴蟲、球蟲、腸道寄生蟲同樣不能忽視。

最重要的,千萬不要把種鴿喂的太胖。如果太胖了,來年春天你的雌鴿產蛋的難度將極大提高,而且肥胖的父母生產的子代常常不近人意。關養的種鴿還要多見陽光,經常洗溫水澡,補充蔬菜和礦物質。適當延長照明時間,以提高鴿子的食欲延長運動時間。

溫暖的鴿舍,悉心的呵護,保證你的種鴿平安渡過危機四伏的冬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