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綠元寶怎麼養?

綠元寶,原名栗豆樹,為豆科植物。兩個“元寶”,即種子的兩個豆瓣,不像其它豆科植物在幼苗出土養分消耗後即萎縮消失,而是變為綠色繼續進行光合作用,在幼苗期宿存於盆土表面長達一年。隨著時間的延長,其子葉在完成一定的使命後,最終還是會發黑癟掉。特別是在不良環境下,觀賞時間會大大縮短。要延長兩塊元寶的觀賞時間,宜將幼苗置放於濕涼半陰的條件下。

栗豆樹苗的觀賞重點在於膨大的基部種球,以及生長出的莖芽,所以要想保持“綠元寶”乾淨、有光澤,平日澆水時須小心泥水噴濺,

並且應使盆土表面保持平整。綠元寶喜熱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2-30℃,越冬最低溫度為13℃左右。較耐陰,但以半陰或散射光照最適宜。喜空氣濕度較大的環境,稍耐乾旱。需要注意的是,幼時水分不宜過多,以免引起子葉腐爛。

栗豆樹栽培一年後,子葉會漸漸萎縮幹扁,

屬正常現象,這說明它正在長大,長大了的栗豆樹會成為很好的室內常綠觀葉植物。

綠元寶性喜半陰環境,不耐日曬與陰暗,冬季可全陽管理,利於越冬。

生長最佳溫度在20-30℃之間,冬季越冬不可低於10℃,最好保持在15℃以上。夏季高溫期避開強烈的光照。

澆水要求見幹見濕進行,盆表見幹即澆,澆時要求澆透,水質最好是雨水或晾曬過的自來水。

施肥可每月一次,濃度不可太濃,以薄肥施之即可滿足需要,每現年換土一次,並在所換之土中加入腐熟的有機肥料作為底肥。

每天可在上午噴水一遍來增加空氣溫度與清洗葉面的灰塵,以減少病蟲害的發生。並且在溫度適宜時一定要加強通風。氣溫適宜時可將其置於室外樹蔭下養護,

可使其生長健壯。

冬季避開暖氣、夏季避開空調的冷風吹襲,避免葉片黃化或褐變。

按照上述養護方法能保證綠元寶生長良好,植株茂盛。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