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淡竹葉的栽培方法

淡竹葉多為野生,少見栽培。淡竹葉耐貧瘠,喜溫暖濕潤,耐陰亦稍耐陽,在陽光過強的環境中,則生長不良,常表現為植株低矮、分蘖力降低、葉色發幹偏黃等,觀賞價值降低。其栽培用土以肥沃、透水性好的黃壤土、菜園土為宜。地植可選擇通風好、無直射光的林中樹下等遮陰處。盆栽可置於室內或陽光直射不到的陽臺等處擺放。

淡竹葉生長旺盛、分蘖力強,地植除藥用等特殊需要外,株距最好不低於25釐米至30釐米,盆栽以每盆一叢為好。淡竹葉雖生性粗放,但合理的水肥管理會使其生長迅速、枝繁葉茂。

在其新葉萌發時及開花期前後,可適量追施1次至2次較淡的腐熟餅肥水,地栽植株也可用淡尿素水灌根1次至2次。

人工繁殖播種、分株皆可。播種可于秋季果成熟時進行採集,以肥沃疏鬆的壤土或田園土作苗床,隨采隨播即可分株可在3月至5月份於野外採集挖取,

進行分栽培育。分栽時要儘量保證每苗均具有較多的根系,剪去根部3釐米至5釐米以上的全部枝葉,以田園土栽種。盆栽觀賞不宜分株,應選擇根系發達、萌蘖旺盛的植株。栽時要使根部向四面舒展,栽後遮陰,保持土壤濕潤,一般15天左右即可重新萌發。

編輯:浴花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