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地栽淩霄怎樣花繁葉茂

淩霄又名紫葳,淩時花,為落葉藤本植物。花序圓錐狀頂生,花大,花冠徑6~8釐米,花冠漏斗狀鐘形,外面橙紅色,內面紅色,花期7~9月。夏、秋季開花,花期達3個月。性強健,喜陽光,也能耐陰,喜溫暖濕潤,耐寒性較差,北方栽培時苗期需注意防寒保護越冬。

(1)地栽淩霄移栽定植時間在南方春、秋季節均可進行,北方宜於早春定植。成活後管理較粗放,于每年春季萌芽前剪去枯枝、交叉重疊枝,並將過長的枝條短截,使枝條分佈勻稱。

(2)發芽後施一次富含磷、鉀的肥料,如腐熟的雞、鴨糞水或複合化肥,並注意經常澆水。

(3)生長期間中耕除草,可改善土壤條件,減少養分消耗。每隔2~3年於秋季落葉後在根際周圍開溝施一次腐熟廄肥。由於淩霄幼苗期耐寒力較差,華北地區在庭院栽培,冬季宜稍加保護,東北和西北的大部分地區入冬前需開挖縱溝,將枝蔓修剪後埋入溝內,上覆落葉和草簾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