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腸炎可以自愈嗎 烏龜腸炎需要注意的事項

烏龜腸炎可以自愈嗎,(1)症狀和病因:感冒引起的,流鼻涕如沫狀,呼吸急促,行動遲緩,大量飲水,食欲減退,眼球下陷。多是由空氣乾燥、晝夜溫差過大、忽冷忽熱、氣溫過低等引起的。

(2)預防:注意觀察飼養環境溫度的變化,配備加熱加溫設備,在換季時更應注意。

(3)治療:發現病情馬上隔離治療,此病傳染性強,應對環境進行消毒。把土黴素或金黴素拌入餌料中餵食,並保持溫度恒定,嚴重的可以用慶大黴素或青黴素按每千克龜的體重15萬IU(IU表示國際單位)的劑量來肌內注射(此病嚴重時很難治癒)。

腸炎

(1)症狀和病因:病龜精神不振,反應遲鈍,食欲減退。糞便不成形,軟而呈紅褐色,氣味腥臭,嚴重的拉稀水。病因是腸道傳染性疾病、餌料的變質、飲用水的污染。比較硬的帶大刺食物刺破腸道,吃完食物氣溫下降都是造成病發的原因。

(2)預防:加強飼養管理,保持水質清潔,

投嘿新鮮餌料,不喂帶硬刺的餌料,及時清理殘餌。

(3)治療:可用黃連素片、諾氟沙星(氟呱酸)等治療腸炎的藥物,按每千克龜的體重0.1 9內服,也可以按每千克龜的體重15萬IU的慶大黴素肌內注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