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教你兩步挑選健康臘腸犬

若想挑選一隻純種健康的臘腸犬,到犬舍或是寵物店選購應該是最好的選擇。那挑選愛犬的時候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

特別注意事項:

1.購犬資訊時機的掌握。購犬前應儘快與有關人員建立聯繫,溝通資訊,爭取把握良機。如繁殖者有新的仔犬出生,有犬展或犬比賽時就可以著手購犬。

2.選擇設備整潔,對你的詢問事項願意耐心且確切回答的犬舍。

3.選擇在幼犬出生後8周內不會讓幼犬離開母親的犬舍,選擇對幼犬進行了社交性指導和訓練的犬舍。

教你選擇健康的幼犬

1.要求出售者如實說明犬的情況,

如驅蟲情況,能否出據沒有遺傳病的證明,是否預防接種過(特別是犬瘟熱及狂犬病疫苗),包括疫苗的種類、接種的時間等。

2.親自檢查幼犬的健康狀況。健康狀況的檢查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1)良好的精神狀態。

(2)良好的食欲。

(3)肥瘦適度,身體各部分勻稱,比例適中。

(4)檢查臘腸犬的整體皮毛。最好是從後向前倒著推,毛根處無皮屑、無寄生蟲,皮膚上無米粒狀紅點、無塊狀紅疹、無大面積脫毛及其他異常。

(5)仔細檢查幼犬的五官。

(6)檢查臘腸犬的排泄物。狗狗的排泄物也是狗狗健康與否的一個標準。如果狗狗有腹瀉的現象,大便很稀,說明它的消化系統有問題,或者是腸道菌群受到了破壞,最壞的就是細小病毒。

(7)通過逗臘腸犬玩耍、跑跑跳跳,

以觀察四肢是否正常。

(8)臘腸犬的前肢肉墊是否溫涼柔潤,不能發燙、發幹或發硬。

以上是在挑選臘腸時的注意事項,希望可以給大家一些幫助。大家除了按照上面的標準衡量一隻臘腸是否健康以外,最穩妥的就是上正規的狗舍去購買,或者在狗市購買後及時到醫院給狗做個體檢。總體來說,選擇幼犬前除參考有關資料,詳加考慮外,最好向有經驗人士請教一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