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為什麼比特犬被稱為“世界第一犬”?

比特犬也稱美國比特犬、比特鬥牛犬,產於19世紀的美國,是作為鬥犬而繁殖培育出來的一種具有強大殺傷力的兇猛犬種。同時它又是一種集優美的體型、發達的肌肉、絕頂聰明的頭腦、頑強的意志、驚人的耐力、良好的衛生習慣於一身的偉大犬種,美國聯邦犬會認其為“世界第一犬”。

一條完美的比特犬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優美的曲線、頑強的意志、絕對聰明的頭腦、對人的依賴和信任;恨的是惹事生非、好勇鬥狠、誓死不休、世界第一猛犬。

一、外形介紹

1、頭:比特犬的頭很獨特,是這一種系的主要特點。

頭大而寬,給人以強有力的印象,但是它要與身體的比例協調。從前面看,頭的形狀象一個寬闊的鈍楔子,從側面看,顱骨和口鼻相互平行,銜接的地方形狀優美。眼上面的眼眶弓部輪廓清晰,頭部線條分明,混合著力量和優雅。

2、顱骨:顱骨巨大、平坦或略圓、深。從上面看,顱骨逐漸向下變細,從顱骨底部到枕骨有一道深深的溝槽,位置在中線上逐漸變淺並消失。臉頰的肌肉突出,沒有皺紋。當比特集中注意力的時候,前額上會出現皺紋,這是比特所特有的表情。

3、口鼻:口鼻寬而深,從口鼻與顱骨的銜接處到鼻子逐漸變細,但是變化很小,眼睛下方會略微傾斜。口鼻的長度小於顱骨的長度,比例大約是2:3。

4、頸:長度適中,肌肉發達。脊突微微呈拱形,

脖子從它與顱骨連接處逐漸變寬,最後和鬆弛的肩部成為一體。脖子上的皮膚緊繃,沒有下垂肉。

5、後半身:後半身強壯,肌肉發達,寬度適當。臀部豐滿,從骨盆到胯骨很深。後半身的骨骼、肌肉結構要與前半身平衡協調。大腿發育得很好,肌肉厚、輪廓清晰。從側面看,跗關節彎曲,後骨交節放鬆,與地面垂直;從後面看,後骨交節筆直,相互平行。但是後半身從骨盆到胯骨很淺,缺少肌肉;膝關節筆直或角度過大,有點羅圈腿。 

6、高度和體重:比特犬必須既強壯又靈活,因此體重和身高的恰當比例要比實際的體重和身高重要。狀態良好的成熟雄性體重在35-60磅之間,狀態良好的成熟雌性體重在30-50磅之間,超過上述標準的會處於不利地位,

除非它們的比例不顯得巨大或細長。

二、對人態度

比特犬只對自己的主人態度友善忠誠,對陌生人警戒心強且有一定攻擊傾向,飼主需從小對它進行專業寵物訓練,以免該犬被陌生人激怒引發人身傷害事件,在社區內應避免飼養該類犬種,若要飼養,在帶到戶外時應戴上口套,推薦在私人別墅住宅處飼養。

一條優秀的比特犬,應該有一身令人生畏的肌肉、極高的咬合力和一個會思考的大腦。因該犬皮下沒有神經末梢,咬住之後不會鬆口,且即便喪失行動能力也很難將其和被咬者鬆開,所以長久以來,創造比特的國家為了使人類不受到比特的威脅,對任何有攻擊人類意識的比特都當場槍殺。比特的感情是細膩的,

它那無比柔情的目光可以融化人的悲哀,失落和孤獨。一個會思考的頭腦和表情豐富的臉蛋讓它當之無愧的戴上了“世界上最人性化的犬種”的桂冠,比特犬能非常明顯的表示自己的喜怒哀樂,當它不滿意人的時候會扭頭轉身,任人求它也無濟於事,極高的智商讓人休想騙走它喜愛的任何玩具,這也是比特犬的可愛之處。

三、名犬精神

此犬擅長連續奔跑,耐力驚人。頑強的鬥志和堅韌的性情也使它成為了一種優秀的鬥牛犬。其緊湊的身體結構、強壯的肌肉群和痛感神經遲緩的皮膚更仿佛是為了鬥牛而生!這也是此犬得以稱霸鬥犬界百餘年之最大的法寶!

比特犬的精神在於其頑強,它會用一種超乎尋常想像的毅力去做完一件事情,

誓死不休!人們運用了比特犬的這個特點,訓練其為人類工作,如搜索,負重等。人們也利用比特犬的這個特點訓練其用跑步機跑步,方法是在跑步機前放一個它平時感興趣的任何東西,並用牽引帶拉住 其一頭,它會一直跑下去。也是由於這個原因,25公斤上下的比特犬可以戰勝世界上的任何犬種,包括體重90公斤以上的日本殺手“土佐”犬。以前的一些國家甚至用比特犬來鬥野牛,獅子,熊等超重量級猛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