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飼養刺蝟,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你真的準備要飼養刺蝟了嗎?如果告訴你,刺蝟長得並不是十分可愛,而且時刻給人添麻煩,你還願意選擇它作為寵物嗎?

長的像老鼠

刺蝟尖尖的鼻子、圓圓的耳朵,長相的確和老鼠有點像,其實也並不十分可愛。

製造髒亂的環境

刺蝟是膽小的動物,容易因為緊張而大小便失禁,尤其感到壓力的時候,會拉個不停。也就是說,飼主可能要時刻追著它擦屎擦尿。

大多數的刺蝟都不會乖乖的呆在窩裡,想盡一切辦法撬門逃跑。如果恰好主人不在,它又能順利的逃跑的話,家裡肯定會變得很髒。

人畜共通的疾病

疥癬、蟎蟲和黴菌等這些都是刺蝟身上常見的皮膚疾病而且會傳到人身上。

尤其是疥癬,只能利用藥物來控制且不能完全根治。寄生蟲會因為溫差變化、抵抗力下降等因素,一而再再而三的發作,嚴重會使人皮膚潰爛。

臭味

需要吃大量蛋白質的刺蝟,大便的味道自然十分難聞,如果飼主是個懶人,家裡會時刻彌漫著刺蝟身上的那股味道,影響居家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