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雨季——你和狗狗準備好了嗎?


剛剛還晴空萬里,正當你準備帶狗狗出門散步時突然一道閃電劃過,這時該怎麼辦?於是雨天到底該不該遛狗,成為了很多主人在夏日頭疼的問題之一。
其實,你也不必死教條般風雨無阻地帶狗狗出門,在雨天,有很多“聰明”的做法未必不可以嘗試。 放棄遛狗 不必應對雨天出門的一系列麻煩事。狗狗不適應在室內“解決”而焦躁不安。平日不經常外出的小型犬可以很容易適應;最好從小訓練狗狗在家也可以定點排便的習慣。 地庫遛狗 空間大,可以遮風擋雨。雨天潮濕,空氣不流通;車輛對狗狗的安全有影響;只限於有地庫的社區。在這裡遛狗除了需要給狗狗戴上牽引繩保證安全外,還要及時清理狗狗的排泄物,以免給車主造成不便。 樓道遛狗 不限時間,可控性強。需要面對鄰居們的質疑眼光,反復幾次有可能會尷尬。提前和鄰居們打好招呼,
而牽引繩和主動清理排泄物也必不可少。 降雨變小時遛狗 充分滿足狗狗的生理需求。狗狗不適應下雨環境;淋雨可能會生病;回家後要進行清理工作。如果非要出門,必須為狗狗穿戴好雨衣雨鞋等防雨裝備。 當狗狗遇上雨 天愛玩水的運動犬:對於像金毛尋回獵犬、拉布拉多等喜歡玩水的大型運動犬來說,如果只是濛濛細雨,路上還有幾個小水坑可以讓它玩,那它應該還是挺開心的。但應該沒有狗狗喜歡在瓢潑大雨之中還跑來跑去的,相信主人也會捨不得狗狗那身漂亮的被毛。 嬌氣寶寶玩具犬:在雨天,對於貴賓犬、博美犬或西施犬這種長被毛的玩具犬來說,沒有什麼比保護自己不被雨水淋到更重要的事。
天生對於水不感冒的它們寧願在雨天選擇窩在家不出門,就算是雨停之後散步,也要繞著水坑走。 雨天,它們可以外出散步 大型犬:如果你的狗狗是大型犬,那麼可以放心在雨天帶它出門。喜歡和雨水做遊戲的它們反而會覺得這是一次很好的經歷,況且本來就已經是很愛游泳的狗狗,也不會對雨天感到害怕,作為主人完全不用擔心。 短被毛犬種:如果你的狗狗是長被毛的犬種,勸你還是在雨天想別的方法遛狗好了,否則又是雨水又是泥水,還有可能打結的被毛絕對讓你頭大。但如果是短被毛的狗狗則完全沒有這方面的顧慮,回家之後的清潔工作會方便很多。 雨天,它們還是老實待在家 迷你雪納瑞:如果腳掌長期處於潮濕的環境中,
角質的抵抗力會很容易下降,患趾間炎的概率會增大。為了一次雨天遛狗就要讓它擔上感染的風險?還是算了吧。 玩具貴賓犬、約克夏:這兩種狗狗的身形都比較“迷你”且性格活潑,在雨天的路邊稍有不慎就會被雨水淋透,若還有汽車飛馳而過被濺到也不能“倖免於難”。 正在患病的狗狗:人在患病時都會減少外出的次數,何況是狗狗呢,尤其還是在雨天。如果狗狗正在感冒或有一些皮膚病,就不要在雨天帶它出門,以免病情更加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