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未斷奶的小刺蝟怎麼餵養比較好?

未斷奶的刺蝟身體比較虛弱,如果離開媽媽的母乳,很難存活下來。如果恰巧遇上這種情況,主人應學習相關知識,做好應對措施。

當小刺蝟身邊沒有母刺蝟可提供母乳時,飼主可以自行給它們喂寵物奶粉。比例參照幼犬奶粉、羊奶、乳酸菌各一份,還可以在裡面添加一點甘菊茶,防止小刺蝟上火和胃脹氣。

在小刺蝟三個星期大後可以停用乳酸菌,其它成分的比例可以稍微增加。要注意給小刺蝟的每一頓定量,吃不完的不可以留到下一頓,防止因為天氣等原因致食物腐爛,進而讓小刺蝟腸胃不舒服。

三個星期大的小刺蝟可以考慮在食物裡增加米制成的麥片,每一湯勺的液狀奶增加1/8湯勺的麥片。

再大一點的小刺蝟可以增加幼貓吃的罐頭飼料,一開始的時候只需加一點,等到4-5個星期大的時候,量可以逐漸增加。

等小刺蝟到五個多星期大的時候,除了定時給它餵奶粉之外,還要準備好幼貓的罐頭放在小碗裡給它吃。

這裡要特地說一下胃脹氣,小刺蝟在吃奶時都很猴急,會把空氣吸進胃裡,從而導致胃部脹氣,建議飼主使用餵食針給小刺蝟餵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