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烏龜白眼病症狀 烏龜白眼病發病及防治的方法

烏龜白眼病症狀,【症狀】病龜食欲下降行動遲緩,時而頭頸上仰,呼吸急促。嚴重的口鼻出現灰色膿液,不久死亡。

【發病原因】多因清理時箱內外溫差太大或清洗時水溫差太大引起。

【預防】清理時箱內外溫度要一致,清洗時水溫要和箱內的溫度相同清洗的水不能有異味。

【治療】發病嚴重的很難治療,發病初期可用青黴素和鏈黴素各5萬單位進行注射治療,每天一次,連續3天,注射部位在龜腿的內側,注射時注射部位應用碘酒嚴格消毒。

白眼病

白眼病也叫爛眼病,是觀賞龜的常見病,特別是50克以上的龜種和成龜發病較多。

【病因】多為養殖密度過高,水體污染嚴重,產生強刺激性異味後使龜前肢擦傷眼部感染,或長期缺乏維生素A引發乾眼病後感染所致。所以該病工廠化集約養殖多於野外池塘養殖。

【病症】病龜初發病時可見眼周略紅,龜呈不安狀,有的仰頭或轉頸,吃食減少,嚴重後眼睛腫脹並呈灰白色,有的眼珠突出,此時病龜大多雙目失明並完全停食,最後因體質消瘦或併發咽喉感染而死亡。

【預防】①放養密度合理,要求50克以內規格的每平方米以不超過10只為好,250克以內不超過5只為好,250克以上的每平方米以不超過3只為好。

②搞好水生環境。水是養殖之本,所以要求水環境不能出現嚴重污染。一般當透明度低於10釐米時應換水。

③飼料中定期添加胡蘿蔔或魚肝油,以補充維生素的不足。

【治療】發現病龜後及時隔離單養治療,隔離池要求避光,池中多鋪斜坡棲息台,病龜放養前先用蒸餾水洗眼,然後用市售的人用眼藥水點上。如病龜較多,可在上述基礎上用10千克水中放1克慶大黴素的藥水中浸泡10分鐘後再放養。

而病龜池可在徹底換水後,用中藥五倍子、地錦草、梔子、白菊花各25%成合劑,以每立方米水體25克的量,煎汁連潑2天,有較好的控制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