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要襪子是因為什麼

很多的時候我們如果把襪子放在狗狗看得見的地方,你只要一不留神,狗狗就會上去咬住襪子,開始吃起來,狗狗要襪子是因為什麼?小編從寵物醫生那裡瞭解到,狗狗吞食異物的病例在小動物臨床上比較常見,一般以幼犬居多。在狗狗吞食異物的案例中,狗狗吞食襪子的案例最為普遍,那麼,狗狗要襪子是因為什麼?

在眾多異物中,為什麼狗狗會鍾情襪子呢?麥頓專業人士經過分析瞭解稱,首先襪子上有主人的味道,其次襪子、布料等質地的東西對狗狗來說比較好玩,小狗好奇心比較重,所以會喜歡類似的物體。另外一種出現過的情況是因為狗狗太孤單,主人長期忙碌疏於照顧,狗狗在家呆太久後也會亂吞東西,除了這兩種行為上的癖好,還有許多種成因就是主人更需要注意的了。

狗狗吃襪子的另一種可能就是狗狗肚子裡有蟲,

所以它們才會想要吃各種東西。另外也有可能是缺鈣等微量元素,甚至有可能是為了磨牙。這幾種都有可能是狗狗吞襪子的原因,作為主人平時一定要細心觀察才能做出判斷,一方面是糾正,一方面是找原因,如果不及時解決這個問題,對狗狗可能帶來危險。

當狗狗吞食異物一段時間後,會出現嘔吐的症狀,有的狗狗還伴有拉稀或腸套疊的症狀,少數狗狗在短時間也可能無任何症狀。專業人士表示,雖然有的狗狗吃了襪子後還會吐出來或者排便排出來,但主人絕不可掉以輕心,一定要注意觀察,防止狗狗出現危險。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