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清潔總管”的小習慣-古牧

一支拖把、一塊地毯、一團抹布——將這些東西放到一起,就可以拼湊出一隻可愛的古牧了。英國古代牧羊犬,是英國最古老的牧羊犬種之一,有著洪亮的叫聲、昂然闊步的姿態,玩鬧起來就像只大熊,可愛至極。

古代牧羊犬對陌生人的行為準則是根據自己視線的高度來判斷對手的強弱。陌生人一靠近它如果是由高到低會增加它的壓迫感,使它不安,若採用低姿勢,它便會接受你。如果比它眼睛看到的高度更低時,會使它更安心。古代牧羊犬的弱點在右邊,它會為保護右邊而行動。當它在被追趕得走投無路時,會讓自己的右側靠牆,將左側面對敵人。這種習性是古代牧羊犬與生俱來的本能。 古代牧羊犬讓人家看它的肚子是向對方表示順從和投降。

在古牧的社會裡會有它們自己的一套規則,它們絕不攻擊倒下露出肚子的對手。古牧將肚子朝天躺著睡時表示它很放心或很信任,才會讓人看到或是讓人摸它的肚子。 古代牧羊犬喜歡人甚於喜歡同類,這不僅是由於人能照顧它,給它吃住,更重要的原因是古牧跟人為伴,由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古牧對自己的主人有強烈的保護心。有的古牧從水中、失火的房子裡或車子下救出孩子。

古牧會幫助其它受難或受傷的古牧同伴。

古代牧羊犬具有領地習性,就是自己佔有一定範圍,並加以保護,不讓其他動物侵入。它們利用特殊氣味:趾間汗腺分泌的汗液和後肢在地上抓畫,作為領地記號。

古代牧羊犬的嫉妒心非常強,當你把注意力放在新來的狗狗身上,忽略了對它的照顧時,它就會憤怒,不遵守已養成的生活習慣,變得暴躁和具有破壞性。

主人們瞭解了以上古牧的習性就可以更好的和古牧相處,彼此建立特有的默契與深厚感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