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粉紅胸鳳頭鸚鵡養殖 粉紅胸鳳頭鸚鵡飼養管理

粉紅胸鳳頭鸚鵡養殖,粉紅胸鳳頭鸚鵡別名桃色鳳頭鸚鵡、粉紅巴丹、賈拉鳳頭鸚鵡、桃色巴丹、賈拉巴丹。屬鸚形目、鳳頭鸚鵡科。廣布於澳大利亞。

【形態特徵】粉紅鳳頭鸚鵡體長約35釐米,羽色粉紅十分迷人,雌鳥的虹膜呈紅棕色,雄鳥與幼鳥則是暗黑色。

【生活習性】粉紅胸鳳頭鸚鵡是澳大剩亞分佈最廣的鸚鵡之一,非常聰明及愛嬉戲。野生鳥經人工飼養後會非常友善與乖馴。喜愛棲息在開闊的草地、林地、農作物區、都市、小鎮等,群居性,常數百隻成群結隊地活動,覓食時會各散為一小群,通常在地上覓食,主要食物有水果、種子、核果、昆蟲、嫩芽等。在澳大利亞北部的繁殖期是2~7月份,南部是7~12月份。常常將巢穴彼此築的很接近,利用樹葉與小樹枝在樹洞內築巢,一窩產3~4枚蛋,雌雄鳥輪流孵蛋,孵化期約30天,幼鳥約在8周後離巢。

有些粉紅胸風頭鸚鵡可能會與米契爾風頭鸚鵡及長嘴鳳頭鸚鵡雜交。

【飼養管理】粉紅胸鳳頭鸚鵡飼養上需悉心,應提供多種玩具,以免其無聊產生拔羽症。餵食上與其他鳳頭鸚鵡較為不同的是油脂含量多的種子不應過量餵食,否則容易長出脂肪瘤,最好能時常提供新鮮的樹枝供其啃咬。

人工飼養應採用金屬籠或金屬架。成對飼養時,籠舍的容積應在1米。以上。單只飼養可用掛式金屬架,架的兩邊設置金屬的食罐和水罐。要經常檢查鎖鏈的牢固情況,以免鸚鵡咬斷後逃逸。冬季室內溫度不能低於16℃,夏季在30℃以上時應加強通風,降低溫度。食物以葵花子、玉米、花生米、高梁、稻子為主,每天要喂水果和青菜。水果和青菜要洗淨後切成方塊或小段後喂給,

定期補充微量元素添加劑等。果蔬類在日常餵食中的比例要多一點,也可餵食營養鳥乾糧。

【繁 殖】粉紅胸風頭鸚鵡是鳳頭鸚鵡中較多產的。繁殖需提供厚實堅固的巢箱,在籠內放置稻草、小樹枝、樹葉等供雄鳥築巢。一對成熟的成鳥一旦開始繁殖後即能固定繁殖,一窩通常產3枚蛋,多至5枚,孵化期約25天,雌雄親鳥輪流孵蛋,7周後羽毛長成,幼鳥很快即能離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