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竹鼠的食性特點 竹鼠是一種單胃植食性動物

竹鼠的食性特點,竹鼠是一種單胃植食性動物,成年鼠日採食精料250一400克,喜食帶甜味的植物根、莖、葉和皮。主要以竹筍蒂、嫩竹、山薑子、多種芒草地下根、野甘蔗等為食.也食一些雜草籽食。人工飼養可以玉米、稻穀、大米、甘薯等為精飼料。

竹鼠的胃由二部分組成,前胃呈囊狀,具有消化粗纖維的功能,發達的盲腸也是分解粗纖維的場所,消化系統十分適合消化粗飼料,所以飼養竹鼠的飼料來源廣泛,價廉易得,且食量不大。

竹鼠屬於齧齒類動物,其上、下門齒露於屑外,呈剪刀狀.便於攝取和切斷食物。但由於竹鼠的門齒沒有齒根,因而能夠終身不斷生長。所以需要不斷地磨損和晴咬較硬的物體.

因此、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每天投餵食物時.除了滿足其生長髮存所貓要的飼料外,還必須投喂100-200克的竹根、竹莖或竹枝等類的食物.以滿足其齧齒行為的需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