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琉球兔喂什麼飼料 琉球兔都是草食性動物

琉球兔喂什麼飼料,雖然琉球兔是野兔,但是也是可以人工飼養的,不過人工餵養的話,可是要把握好它的生活習性,因為野外生存的兔子不是那麼好飼養的。首先要考慮它們吃什麼,適應怎樣的生存環境,等等一系列的問題,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吧。

琉球兔的吃的食物很單一,如何在單一的食物裡獲得相應的營養呢?其實,只要飼喂的方式得當,琉球兔是可以從植物中吸收營養,並且保證自身健康。

一、食物的選擇

1.飼料:富含豐富的礦物質及微量元素,並需要含高量粗纖維質,以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消化並預防毛球症。脂肪要低預防琉球兔過度肥胖。

2.乾草:富含高纖維有助於琉球兔正常排泄,營養成分均勻。

3.飲水:琉球兔也需要喝水,只不過琉球兔的排尿屬於濃縮性排尿(跟人夜間睡眠排尿一樣),所以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要少點,

但並非不要喝水。在買琉球兔的時候有的商人會故意不讓琉球兔喝水,琉球兔因為沒水而不吃飼料,長的慢而形成迷你兔,但這樣的琉球兔是營養不良的,等你買回家後給琉球兔喝水會因為飲用過良而死。所以有人就這樣認為琉球兔要限制喝水。

二、餵養方法

琉球兔都是草食性動物,食料內容大致相同,但是在餵食方法上卻略有不同。因為琉球兔沒有貯存事物習慣,故每天要餵食2次,早晚各一次。因為夜行性動物,所以傍晚這一次的餵食要比較多點。琉球兔的飲食有可能隨天氣變化,因天氣熱而減少,寒冷增多。這是正常現象,因多加觀察。

琉球兔不耐濕氣,濕度太高就容易生病,同時也不耐熱,梅雨季或夏天要特別注意,

籠子要時常保持清潔乾燥的狀態,要隨時檢查墊子,及時更換。正常的抱法,琉球兔很排斥後肢被懸抓,遇到這樣狀況會掙扎尖叫。且琉球兔骨頭比肌肉脆弱,激烈的掙扎,脊椎容易骨折死掉。抓琉球兔時要將後肢靠近胸部要有部位讓後肢貼接。公兔要防止逃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