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 亞馬遜鸚鵡活到104歲

世界上壽命最長的鳥,我們人類的壽命是比較長的,那世界上的鳥成千上萬,很少人知道壽命最長的鳥是什麼鳥,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壽命最長的鳥:鳥類中的長壽者不少,如大型海鳥信天翁的平均壽命為50~60年,大型鸚鵡可以活到100年左右。在英國利物浦有一隻名叫"詹米"的亞馬遜鸚鵡,生於1870年12月3日,卒於1975年11月5日,享年104歲,不愧為鳥中的“老壽星”。

壽命最長的環志海鳥:王信天翁,60餘年。

壽命最長的籠養鳥:葵花鳳頭鸚鵡,80餘年。

鷹是壽命最長的鳥類,它可以奇跡般的活到70歲,超過這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動物。

然而,有一部分的鷹卻在40歲的時候就會死亡,只有大約3成可以活到70高齡,這是為什麼呢?

原來,當一隻鷹活到40歲左右,它的喙會變得彎曲、脆弱,不能一擊而制服獵物;它的爪子會因為常年捕食而變鈍,不能抓起奔跑的兔子;雙翅的羽毛也會粗大沉重,不再能夠自由飛翔。這個時候,鷹有兩個選擇:一是回到巢穴,靜靜等死,一是通過150天的漫長煎熬,獲得重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