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鸚鵡喜歡吃什麼食物 新鮮蔬果的補充非常重要

鸚鵡喜歡吃什麼食物,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飼養餵養鸚鵡,為了能夠讓鸚鵡健康美麗的成長,飼養者們也開始認真的琢磨著它們喜歡吃的食物,什麼食物對它們的成長更有利,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鸚鵡喜歡吃什麼食物吧。

除了生長在亞洲某些靠近赤道的島國、澳洲熱帶雨林的一些吸蜜鸚鵡之外,鸚鵡的主食大多是穀類飼料,或是植物的種子,大型鸚鵡更喜歡一些堅果、松子、向日葵種子之類含有較高脂肪的食物,這從它們強而有力的嘴就可以看出些端倪,而這些種子大多是碳水化合物所組成,雖然有一些脂肪含量比較高,但是大多數的種子都缺乏蛋白質。

一隻在野外的鸚鵡每天所吃的食物非常多樣,因為它們需要許多種不同的營養來維持新陳代謝快速的身體需要,所以,多樣化的食物是我們為它們準備食物時的原則。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進口的飼料品牌,這些飼料是經由許多專家精心研發,且專為某一種類的鸚鵡所設計的飼料,其營養的均衡性都搭配得非常完美,還有針對鳥類不同時期所設計的維他命,更可以補充鸚鵡因挑食而缺乏的其他營養,在重要的繁殖時期或幼鳥時期,更有另外補充的營養飼料,

在野外生活的野生鸚鵡是不折不扣的機會主義者,雖然它們不是肉食動物,卻也會在日常生活中補充所需要的動物性蛋白質,這些蛋白質的來源可能是小蟲子,也可能是一隻動物的死屍,尤其在進入繁殖期的鸚鵡,其補充蛋白質的量是一般時期的好幾倍,我曾經繁殖過虎皮鸚鵡,虎皮鸚鵡是種不挑食的鳥種,我給它們的食物幾乎是照單全收,

在它們日常的菜單中,我就為它們準備了進口的蛋黃飼料,主要是幫它們補充蛋白質,平時,它們會去吃蛋黃飼料,但是主要還是以穀類為主食,一旦進入繁殖期公母鳥開始發情,它們對於蛋白質的攝取會逐漸增加,一直到下蛋前幾天是補充蛋白質的最多的時候,這種情形會在產完蛋後停止,等幼鳥孵化、破殼之後,又開始大量補充蛋白質。由此可知,在鸚鵡的繁殖過程中,動物性蛋白質的熱量對它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所飼養的鸚鵡常會碰到甲狀腺的問題,礦物質中的微量元素含有碘的成分,而這種成分可有效預防甲狀腺的疾病。我們在市面上所看到的鳥類專用礦物質,

通常都會有相當豐富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其中更會加入鈣質,而鈣質更是幼鳥骨骼發育,以及母鳥在產蛋時形成蛋殼所需的極重要元素。當然,對一隻以植物種子為主食的鸚鵡來說,礦物質與鈣質可說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長在中南美洲的鸚鵡,每天會花許多時間、成群結隊大老遠去尋找礦物質,這也說明了它們體內需要不斷補充這些營養。

新鮮蔬果的補充非常重要,大約一周喂兩到三次,可以選擇硬度比較高的水果,會比較受鸚鵡的歡迎。我比較常用蘋果、甜玉米、紅蘿蔔。通常中大型鸚鵡會比較喜歡這幾種蔬果,而水分太高的水果比較不適合,如:西瓜,因為有可能會導致拉肚子。我很喜歡看鸚鵡用腳抓著食物吃東西的模樣,

所以我總是把水果切成條狀以方便它們用腳抓握,看起來很像是在啃甘蔗,模樣很可愛喔!

而小型鳥就比較適合餵食青菜類的食物,我們一般常吃的菜葉類的青菜幾乎都可以,但是要買有機青菜,也就是無農藥的青菜,水果要削皮,目的也是要防止鸚鵡吃到殘留的農藥,這點非常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