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鸚鵡怎麼會說話 詳解鸚鵡會說話的原理

鸚鵡怎麼會說話,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鸚鵡學舌”這個詞語,其實就是聽到人怎麼說,鸚鵡就怎麼說,這個時候,很多人就好奇,鸚鵡是在學舌,還是自己表達自己的意思呢,不過鸚鵡怎麼會說話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人類因為在自身食道和氣管的上部有喉嚨的存在,可以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相似的,鳥類擁有鳴管。鳥兒甚至可以一邊鳴叫升調,一邊可以鳴叫降調,它們也可以一秒鐘長處30種不同的調子來,甚至可以一邊鳴叫一邊正常呼吸。但是大多數鳥類不能像人類那樣模仿別的聲音。

鸚鵡為什麼會說話:

原來,因為有恐怖的大腦,還有他們嚇人的混合型厚舌頭。鸚鵡通過聆聽來學習。它們的大腦很發達,並且鸚鵡會本能性地去聽周圍的環境,並且模仿重複這些聲音來使自己的大腦比其他的鳥類更聰明。

而別的鳥類,

即大腦也如同鸚鵡般聰明,但是它們短小細長的舌頭限制了它們根本不能發出人類的聲音。鸚鵡所具有的厚舌讓這種鳥兒能發出類似於l 和g的聲音來,即使它們的鳴管讓所發出的聲音帶有很強的機器人風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