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黃雀生活習性 黃雀是一種雜食性鳥類

黃雀生活習性,黃雀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鳥兒,因為其全身的羽毛以鮮豔的黃色為主,也可以稱為黃鳥,在我們國家一般生存在針葉林和雜木林裡,不過它們委婉動聽的歌聲吸引著很多人的追捧,越來越多的鳥友喜歡餵養它們,那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黃雀生活習性是咋樣的吧!

(1)喜歡結群活動,常可結成數百隻的群體。性格較溫順,巢區佔領性不強,願相聚一起嬉戲,和睦相外。性情活潑,鳴叫時姿態優美。

(2)黃雀是一種雜食性鳥類。在野生條件下,主要食各種植物種子及嫩芽。在松樹、槐樹或楊樹的樹杈上築巢,其巢呈碗半途而狀。巢的外層多由草莖,草根、苔蘚、蛛絲、蠶繭纖維等編織而成,巢內鋪墊羽毛、獸毛和花絮等。每年4-6月繁殖,每宣窩產卵呈淡藍色。

(3)黃雀飛翔能力強。飛速快,可長途飛行。在越冬遷徙時,能橫飛半個地球。曾經有人捉到一隻腿上帶有英國某地符號腳環的黃雀,

這表明該鳥飛行過數萬里。真可謂玩常鳥中的空中旅行冠軍。

(4)黃雀的歌聲婉轉,悅耳動聽,音調多變,模仿能力強,能學會山雀、喜鵲和蟋蟀的鳴叫聲,並能學會表演各種雜技。黃雀是著名的歌唱觀賞鳥黃雀的鳴叫聲雖然不及百靈鳥的畫眉那樣動聽悅耳,但也能學會山雀、喜鵲和蟋蟀的鳴叫。

它還有其他玩賞鳥類望塵莫及的幾種技藝絕招;它會“戴面具、提吊桶”、叨錢、叨牌、叨卡片、拉抽屜等技藝。自古以來,它是城鄉廣大養鳥愛好者賞養的著名觀賞鳥。黃雀的外號叫“三大叫口”有的地區認為,黃雀只要會模仿灰喜鵲、沼澤山雀、油葫蘆(大型蟋蟀)的叫聲,就稱它為“三大叫口”,會叫這“三大口”的才是佳品。

叫多了,叫少了都不是佳品。若偶爾學會了燕雀、朱雀等的叫聲;就一落降為次品。當然這種說法也不儘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