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抓畫眉鳥的絕招 在捕鳥當中下套是一門硬技術

抓畫眉鳥的絕招,畫眉鳥的鳴聲悠揚婉轉,悅耳動聽,又能模仿其他鳥類的鳴叫,是很著名的籠養觀賞鳥,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它們,不過據說人工繁殖畫眉鳥比較的困難,一般都是選擇從自然界中抓取畫眉鳥,那抓畫眉鳥的絕招有哪些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在捕鳥當中,下套是一門硬技術,是不是行家,看下套就知道。套下得不好或亂下,那往往只有緊張過後的失望!套下得好,下得好,下得巧,那你的付出才會有好的收穫!在捕畫眉當中,如果時常讓野鳥打媒或漏鳥,那足以說明你的下套技術不行,真正的捕畫眉好手,只要野鳥來,一進捕點就中套,根本沒機會讓它打媒到底怎樣才能把套下好下巧呢,以下總結幾種陣式,供大家參考!

1、圓型:就是圍繞媒鳥周圍的樹枝把套下圓,有多餘的樹枝儘量剪掉,逼著野鳥站上下套的樹枝,

而套要下正(活套的垂直度要和樹枝平衡)套與套之間不要留空隙。套與媒鳥的距離大部分應在1米以內。這種陣式,對於有多隻鳥一起過來的情況下,比較實用。

2、十字型:利用有利的地形,在媒鳥的前後左右四個方向,分別開出一條似路非路的小道(切記,不要過大的修整或踩踏捕點的植物),在道口各設樹枝下套,在距媒鳥50釐米左右再設一道套。下套的樹枝最好有天然的,如沒有可做假枝(假枝兩頭一定要固定穩當),這種方式適用於草本植物較高灌木較少的地方。

3、一字型:這種方法比較直接簡單,但對性大性旺的野鳥卻十分有用。下這種套,只要一到兩根樹枝對著野鳥的方向下滿套就好,因為鳥性旺就較直接,而鳥直接,

那我們也不必要搞的太複雜,太複雜反而會引起鳥的戒心。媒鳥的放置與捕點的距離在30--40釐米就行。

4、單棵型:整個就圍繞一棵小樹下套,但樹的枝條不要太多太密,而媒鳥可直接放在樹下。這也是抓有性鳥很好的方法!

5、暗套:“暗”就是不明顯,不要把套完全暴露出來。下這類套,最好選擇有淺埋在草叢中的樹枝作為捕點。不需要作太多的修整,只需稍微撥開雜草,留出小空擋,哪怕只露出兩三個活套就夠了。對付性小或比較精滑的鳥,這種方式往往會有好收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