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畫眉鳥感冒吃什麼藥 餵食紅黴素或土黴素

畫眉鳥感冒吃什麼藥,感冒並不是人類才會有的疾病,寵物們也會得感冒的,患病的畫眉鳥精神不振,無精打采的,食欲下降,不在鳴叫了,感冒的畫眉鳥失去了原有的活力,那麼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畫眉鳥感冒了怎麼辦呢?給它們餵食什麼藥品比較好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首先,飼養畫眉鳥就要做好感冒的預防工作。晚上不要將畫眉鳥放在黑暗、陰冷的戶外過夜。避免冷風直接吹向畫眉鳥,不要將畫眉鳥籠長久的放在陰冷潮濕的地方。在天氣好的時候,應該經常遛鳥,將鳥籠掛在無風向陽處曬曬太陽。

當畫眉鳥感冒之後,主人也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如果畫眉鳥感冒發燒,應將紅黴素或土黴素碾成粉末,溶解在溫水中,用小玻璃管灌服。也可將半片藥溶於水缸中,讓其飲用。在畫眉鳥飲下藥後,要給鳥籠罩上籠衣,並加一件小孩鬥蓬或小毯子之類,

將鳥籠置於無風的的安靜處。同時,每個1-2個小時,就給鳥兒服用一次葡萄糖液數滴。

在日常餵食畫眉鳥的過程中,還要給鳥兒準備一些營養豐富的食物,加強鳥兒的營養,同時也增強身體抵抗力。飼養者可以給畫眉鳥準備乳兒糕磨成粉,加入新鮮雞蛋黃,攪拌成略幹的糊狀。然後在適量的準備一些牛肉粉、黃豆粉、核桃肉、花生米等,給虛弱患病的畫眉鳥補充營養。還可以準備一些蘋果切碎後餵食,補充鳥兒身體對維生素的需求,同時增強身體抵抗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