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為什麼能夠感受到人類的悲傷

前陣子美國的槍擊事件給多少家人帶去了無盡的悲傷,而這時候很多金毛犬就充當著志願者的角色,安撫這些受害者的家人,使得他們能夠好受一點。我們可以看出狗狗是能夠感受到人類的悲傷的,還能安慰這些人。那麼為什麼狗狗能夠感受到人類的悲傷呢?下面就和波奇網小編一起來看下吧。


狗狗感受人類的悲傷

一些研究指出,狗比其他動物,甚至比人類本身更同情受傷的人。科學家發現,家養的狗能成為主人真正的朋友,在主人承受巨大壓力時為他提供精神支援。狗也能夠對完全不認識的人表示同情。科學家通過對家養狗的長期觀察得出結論,不同品種的狗都能成為我們的好夥伴,只有充滿同情心而感性的狗狗最能看家。

倫敦大學的科學家挑選了18只不同種類,年齡各異的狗,讓他們和一群人見面,這群人既中有他們的主人,

也有陌生人。科學家仔細觀察了這些人的活動對狗的影 響。這些人有時低聲唱歌,有時交談,有時假裝哭泣。大部分狗很快就能認出傷心的人,並且跑過去安慰他們。他們會安撫性的嗅聞和舔舐傷心的人。

其他實驗研究了到底是什麼引發了狗這樣的反應,為什麼狗能辨認人類的情感。實驗指出了狗的頭腦是怎樣對人類的活動作出反應的。實驗中科學家訓練小狗崽對能不能得到食物的不同手勢形成反射。在這個例子中獎勵就是食物,科學家估計,在幾千年人與狗共同生活的歷史中,狗學會了通過“安慰”傷心的人得到報酬。這個品質就這樣一代一代傳了下去。科學家們計畫針對在家養狗同等環境下長大的狼做一些實驗。

這些實驗將證明,狼能不能像他們已被馴化了幾千年的親戚那樣對哭泣的人做出類似的反應。

可能你會覺得狗狗能感受到人類的悲傷,安慰人們並沒有什麼用。但請你不要忘了,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患有自閉症、阿斯伯格綜合征等的人,他們不善與人交談,將自己封閉起來,甚至會對自己進行自殘。有了狗狗的安慰之後,他們的情況都會得到改善,也能感受到這個世界的美好。所以狗狗真的是人類的天使 ,請善待它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