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你能在眾多狗狗中認出我嗎?

在薩摩還是孩子的時候,你可以準確的分辨出哪個是“我”嗎?現在就讓你對“我”有個初步的瞭解。薩摩耶犬有著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體格強健卻不惹麻煩。雪白的皮毛,微笑的臉和黑色而聰明的眼睛,有微笑天使之稱,是十分漂亮的一種狗狗。

薩摩耶犬身高:公犬53.3-59.7釐米,母犬48.3-53.3釐米。

頭部:腦袋、嘴部與體形及頭骨大小成比例,略呈三角形。

嘴部必須有一定的厚度,鬍鬚絕對不能剪去。耳朵結實而厚、直立、三角形且尖端略圓。耳朵的大小是根據頭部的尺寸和整體大小確定。距離分的比較開,靠近頭部外緣,顯得靈活,被許多毛髮覆蓋著,毛髮豐滿。耳朵活動性好,耳內長著毛,耳前的毛多而直立。耳朵的長度應該與耳根內側到外眼角的距離一致。眼睛顏色深一些較好,位置分的較開且深,杏仁狀;下眼瞼指向耳根,深色眼圈比較理想。圓眼睛或突出的眼睛屬於缺陷。

鼻鏡為黑色最理想,但棕色、肝色、炭灰色也可以接受。有時,鼻鏡的顏色會隨著年齡、氣候的變化而改變。牙齒結實、整齊、強壯、剪狀咬合。上下頜不可過分突出。嘴唇黑色而富有肉感為佳,嘴角上翹,像在微笑。嘴角處的嘴唇不能下垂。

軀體:頸部結實,

薩摩耶犬肌肉發達,驕傲地昂起,顯得充滿力量,立正時,在傾斜的肩上支撐著高貴的頭部。頸部與肩結合,形成優美的拱形。胸部胸深,肋骨從脊柱向外擴張,到兩側變平。不能是桶狀胸,理想的深度應該達到肘部,最深的部分應該在前肢後方,約第九條肋骨的位置。足夠深的胸能使心臟和肺得到身體的保護,胸的深度大於寬度,腰部結實而略拱。其身體的比例為“接近正方形”,即長度比高度約多出5%。

雌性可能比雄性更長一些。腹部肌肉緊繃,形狀良好,與後胸連成優美的曲線(收腹)。臀部略斜,豐滿,必須延伸到非常輕微的尾根。尾巴長度適中,尾巴上覆蓋著長長的毛髮,警惕時會卷到後背上,或卷向一側,當其休息時,尾巴會放下。

尾根不可過高或過低,尾活動靈活。有兩個捲曲的尾是缺陷。

通過小編以上的資料展示,相信對各位看官們起到了很好的辨別作用吧,“微笑天使”你值得擁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