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住嘴!訓練狗狗不再亂啃亂銜

很多家長對於自家的愛犬都是異常的喜愛,有時狗狗在家裡亂啃、亂銜物品時,非但不制止,而且覺得有趣好玩。但實際上這些行為我們都是不能縱容的,試想一下,如果形成習慣,狗狗整天在家撕咬傢俱,或者把一些不該銜的東西甚至是髒東西銜到你面前時,你的心情會是如何?

所以,要堅決制止狗狗的這些錯誤行為。但必須要講究方法,如果一發現狗狗亂啃傢俱、叼銜鞋襪或者破布塊時,就打狗狗一頓,那非但不能糾正狗狗的不良行為,反而會影響狗狗與主人的感情。

其實對於狗狗而言,性情的養成大多決定於出生後 1~3 個月這段時間,這個年紀對周圍的環境有著濃厚的興趣,適應性最強,容易和人類建立良好的關係,並培養出溫馴的性格,是訓練狗狗的最佳時期,但這個時候小狗大多都還沒有接受完整的疫苗基礎注射,因此獸醫們多半都會建議儘量避免外出和其他狗或人類接觸,

防止受到疾病傳染。而到了4~5個月大小,狗狗又進入了磨牙期,我們無法訓練狗狗不針對某一個物品去啃咬,牙齒的癢痛感會讓狗狗不住的去啃咬物品,這個時候家長們只能找些豬牛的粗骨頭或狗咬膠給小狗磨牙,以限制其去啃咬其他物品。

而對於過了磨牙期的成犬來說,我們便可以通過訓練來糾正狗狗亂啃銜的壞毛病,我們可以先給狗狗系上牽引繩,牽著狗狗到它喜歡啃咬或叼銜的物品附近,放鬆牽引繩讓狗狗自由遊玩,當狗狗要啃咬或叼銜這些物品時,立即發出“No”的口令,同時用手輕擊犬嘴或急扯牽引帶予以制止。如果這之後狗狗便不啃咬物品,家長要以“好”的口令和撫摸狗狗的頭頸予以獎勵。反復訓練幾次之後,狗狗便會逐步改正這個錯誤的行為,不再亂啃亂銜物品。

相信以上的方法一定可以改善您家狗狗亂啃銜的壞毛病,您也可以回家和您的愛犬試一試。另外,很多狗狗之所以去啃銜東西,其實也是出於無聊,又或是想要引起你的注意,所以家長們,工作之餘,多和狗狗一起玩玩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