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狗狗貧血需要早治療 通過這些症狀方可判斷

現在養狗的朋友越來越多了,主人們也很愛惜自己的寵物狗,然而狗狗和人一樣也會生病也會貧血,那麼狗狗貧血要怎麼辦呢?小編的建議是主人們根據狗狗貧血的早期症狀及時帶著它去治療更好,下面就跟小編一起來看看狗狗貧血要怎麼辦吧。

一、主要臨床症狀都有什麼呢?
如果狗狗有營養貧血問題將會出現精神不振、疲倦、容易疲勞等系列表現,而且皮毛也很粗糙、沒有光澤,肌膚以及黏膜逐漸的蒼白,耳朵也會呈現出灰白色的。營養貧血的狗狗食欲不振、消化也不好、還非常的瘦弱,心跳加速以及呼吸非常的淺而且還很快,有的時候還會阻礙生長發育,長期都處於虛弱的狀態。

二、治療措施應該如何下手?
1、蛋白質、維生素缺乏引起的貧血問題,首先就應該改善狗狗的營養食物結構,針對性的補充狗狗所缺少的物質,如果狗狗缺少蛋白質應該餵養瘦肉、肝、蛋、奶等富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如果是缺乏維生素應該口服或者是注射維生素;如果缺乏微量元素就要口服一些硫酸亞鐵、氯化鈷口服液等。

2、如果狗狗是因為慢性胃炎以及消化不好導致的營養貧血問題,也應該控制好飲食,多吃一些酵素、益生菌等助消化藥,將會有效的改善身體的技能,等到病情好轉後再給狗狗流食、容易消化的食物,這樣將會有助於狗狗身體健康。

3、寄生蟲導致的狗狗的貧血問題,那麼就應該積極的為狗狗來驅蟲了,狗狗應該每隔半年來驅蟲一次,還要根據購過的身體情況判斷是那種寄生蟲疾病,然後給驅蟲藥物,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就要聯合用藥了,還要根據療程治療。

蛋白質是血紅蛋白的重要的組成部分,尤其是鐵元素在身體內是主要的合成原料,所以一定要補充及時,當狗狗身體內缺乏鐵元素的時候也會導致電子傳遞系統受到影響,還會導致紅細胞的合成障礙問題;銅元素也是非常重要的,將會參與細胞的合成,還具有廣泛的生物學的效應成分,所以銅元素同樣不能缺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