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牧羊犬飼養守則 步步陪伴不離不棄

邊境牧羊犬一生主要分為四個時期,因為它的身體發育智力發展的特別快,所以狗糧的選擇也是很複雜的。如何飼養牧羊犬也是主人需要考慮的重要問題。小編今天教你飼養牧羊犬的守則,讓你的牧羊犬步步不離陪伴你。

第一、幼年期
飼養幼年牧羊犬時態度不要變化太大,也不能捉弄它,要讓它信任你。可以帶它去公園散步玩球,不要進行劇烈運動避免關節傷害。牧羊犬是非常聰明的,對它的訓練在幼年時期效果最明顯。訓練時為它起個名字,它很快就能做出反應。家裡如果有小孩子的話,最好有大人在旁陪同玩耍,很多遊戲不適合和幼年牧羊犬玩耍,避免給它造成傷害。不要突然抱它,避免牧羊犬驚嚇到小孩子。

第二、成熟期
成熟期的邊牧犬已經到了發情期,如果你打算幫你的牧羊犬做結紮,那麼最好在它泌尿生殖系統發育成熟後也就是第一次發情以後做結紮。成熟期的牧羊犬已經很好照顧了,它只需要適當的運動,乾淨的居住環境,合理的飲食以及定期的疫苗注射就好了。這個時期的牧羊犬肌肉發達,輪廓像尾巴的方向傾斜。
第三、壯年期
壯年時期的牧羊犬由於年紀漸長對於熱量和蛋白質的需求已經不那麼高了,
如果營養過剩會對它造成負擔。除了要注意飲食的搭配外,還要適時的對運動量進行調整。很多邊境牧羊犬的搜尋能力都很強,所以只要鼓勵它去做,就可以和放牧的能力一樣。如果你阻止它,也許會失去這些本能。

對於敏感的牧羊犬,你可以多撫摸它的頭部,臉頰和耳朵。這個時期的牧羊犬身體是非常勻稱健壯的,動作敏捷優雅,精力旺盛。耐力強也讓牧羊犬成為世界排名第一的狗種。

第四、老年期
老年時期的牧羊犬的新陳代謝更加緩慢,
器官也開始衰老,一些健康也會出現。選擇狗糧時要注意,脂肪或者是蛋白質太多會引起肥胖從而造成腎臟的負擔,還會誘發心血管疾病。對於生病的牧羊犬在照顧上要注意飲食,控制飲食,這樣可以讓它更好的度過老年時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