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貓貓春天掉毛怎麼辦 科學飼養不發愁

春天到了,很多的家長發現自家的貓咪的毛開始褪了,這是怎麼回事呢,的確讓家長們犯愁,貓春天掉毛怎麼辦?房間裡到處都是貓咪褪下的毛毛,有的還粘在了我們的衣服上,這太讓人沒面子了,不過現在不用發愁了,今天我們就來為您支招養貓指南,告訴你科學的貓咪的飼養方法。

妙招一:科學飼養貓咪
我們建議為了避免貓咪掉毛的問題,就經常給貓咪洗澡吧,有的時候不是換季導致的掉毛問題,也不是突然的變冷、變暖導致的掉毛問題,可能是因為給貓咪沐浴的時候選擇的洗毛的用品不當導致的,比自然的脫毛還要嚴重。所以如果你家的貓咪脫毛的話,建議使用專業的寵物的浴液。最好是購買一隻專業給貓咪洗澡的毛刷比較好,一兩天給貓咪梳理一次毛髮,可以讓脫落的毛髮一次性都清理掉了,而不是掉的滿屋子都是毛毛的。


還要注意科學的餵養貓咪,不要給貓咪吃太鹹的食物,鹽吃的多了也會導致掉毛的問題發生的。還有就是平常不要讓貓咪處於興奮的狀態或者是緊張的狀態、恐怖的情緒之中,這同樣都可以減少掉毛的情況發生。多帶著貓咪曬曬太陽吧,讓貓咪跑步什麼的都可以,
都有助於貓咪的身體健康。

妙招二:勤快打掃居室
其實不僅僅貓咪會掉毛,而且人類也是經常會脫髮的,再加上衣服中、被褥中的纖維的脫落,還有春天的柳絮什麼的都是讓我們很頭痛的家庭打掃問題。一些細毛發是很容易在空中飄的,
而且掃地的時候也不容易讓其聚攏,所以在打掃衛生的時候,可以在地上潑點水,凝聚起來,然後毛髮將會聚成了一個團,方便發現以及整理。

對於床、地毯或者是沙發上的毛髮,建議使用吸塵器來清理比較好,因為毛髮如果一旦吸附在這些地方,
將會導致有細菌以及蟎蟲等問題。利用吸塵器將會對一些死角進行清理。

妙招三:注意個人清潔
我們人也要注意有良好的衛生習慣,回到家後要更換居家的家居服更好,家居服可以是選擇棉的、尼龍的等柔軟的面料來是做,這些衣服不容易被毛髮吸附,
而且還可以避免各種細菌交叉感染的問題可能性,外出穿的衣服,可以在家裡用毛刷、粘毛紙來清理,避免有了更多的毛髮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