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兔健康成長飼養手冊


獅子兔(詳情介紹)

自繁自養的寵物兔一般少了買賣這一環節,通常可以很好的適應飼養生活,但如果是在商店買的,一般要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期,

在這段時間裡,主人要注意並學習寵物兔的飼養方法。

從斷奶到3月齡的小兔稱幼兔。這個階段的幼兔生長發育快,抗病力差,要特別注意護理。否則,發育不良,易患病死亡。斷奶仔兔必須養在溫暖、清潔、乾燥的地方,以籠養為佳。籠養初期時,每籠可3~4只。飼喂由麩皮、豆餅等配合成的精料及優質乾草為宜。因為兔奶中的蛋白質、脂肪分別占10.4%和12.2%,高於牛奶3倍,所以用喂大兔的飼料是很難養活幼兔的。所喂飼料要清潔新鮮,帶泥的青草,要洗淨晾乾後再喂。喂時要掌握少喂多餐,青料一天3次,精料一天2次,此外可加喂一些礦物質飼料。

寵物兔是相當膽小、容易受驚嚇的動物,據說有過幫兔子洗澡使其送命的案例。

其實不是因為兔子不能洗澡,而是因為沐浴過程中飼主的動作太粗魯,可能把兔子嚇死了!所以獸醫建議,家養的兔子最好1~2個月才洗一次澡。由於兔子的肌膚容易敏感,最好選用中性、不含皂堿的兔子專用洗毛液,切記不要用蓮蓬頭沖洗,以免嚇壞兔子。如果兔子不太髒也可用濕毛巾擦洗後,再用微弱溫風吹幹,實在沒有經驗不敢動手的話,也可以交給處理。

兔最好平均1個月剪一次指甲,如果平常運動量夠的話,可以視情況拉長時間。而兔子的主食建議以牧草為主、棒狀飼料為輔,也可少量餵食蔬菜水果,但是水分太多、口感太甜的如梨、葡萄等避免餵食,也可用咬木讓兔寶寶磨磨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