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讓寵物兔健康成長的生活環境


兔兔

兔子對環境的要求不是很高,但是想要讓兔兔更健康的成長,首先要保證有一個良好的環境。究竟什麼樣的環境更適合兔兔生活呢?

一、溫度

兔兔是恒溫動物,體溫常年維持在38~39.5℃左右。它們會根據外界溫度的變化調節自身產生的熱量,平衡體內與外界的溫差。氣溫越高,體內的熱量越難向外散發。氣溫低於體溫的時候,兔兔就會增加自身的產熱,會消耗掉很多能量。

二、濕度

濕度一般控制在60%~65%為宜,過低或過高的話很容易導致兔兔生病。北方的冬季比較乾燥,加之室內有暖氣,溫度的增加使空氣裡的水分揮發得更快。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借助加濕器來增加室內的濕度。

三、清潔的空氣

首先要確保沒有有害氣體。在特定的條件下,例如新裝修的房間裡,由於通風不暢就會產生大量的有毒氣體,不但對兔兔是有害的,同樣也不利於人的身體健康。

另外,兔兔的排泄物在一定的溫度下會揮發出氨氣、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而兔兔對這些氣體非常敏感,所以必須要及時清理。

四、光照

由於紫外線有殺菌作用,一定的光照是必需的。但持續的強光照射會使兔兔患上皮膚癌的幾率大大增加。成年的兔兔每天曬太陽不宜超過14小時,在夏季要避免直曬。出生不久的小兔皮膚比較脆弱,也應避免直曬。

五、聲音

我們都知道,兔兔是一種很敏感的東西,特別是對聲音。突然出現的噪音會令兔兔受到驚嚇,因此我們需要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

以上比較概括的介紹了兔兔所適合的生活環境。另外要注意的還有,環境的變化會影響兔兔的生理狀態和新陳代謝,變化越大、時間越長、影響也就越大。

因此,我們應儘量避免突變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