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教育狗狗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

狗狗個性特徵與主人養育方式有很大關聯性,出生後一歲的狗狗正是教育的關鍵時機! 這段時期要好好教育,一旦沒教育好就難以改正。所以“3歲定80歲”,其實也符合狗狗的情況。


正如每個人的個性不同一樣,狗狗的個性也是各不相同的。形成這種狀況的因素主要包括飼主的愛心及訓練方式、飼養環境等,這些對於狗狗日後的個性都有相當的影響力。

所以飼主的養育方式是否得當,對於塑造犬只的個性有很大的關係。 教養訓練犬只的要領在於延伸狗的優點與避免狗的缺點,

故飼主必須充分掌握狗的成長過程。

出生不久的幼犬學習能力有限,只會感到母親的溫馨,整天就是吸吮母乳。大約20天起,好奇心就逐漸萌芽,到了30~50天,智慧便大為發展。此一時期適於和同胎兄弟姊妹分開,因為這時候幼犬開始形成自我意識以及會有一些強烈的自我主張,可以說幼犬已經萌生了爭鬥心理。


有人說,狗狗的性格與主人很相似。這是頗有道理的。因為犬的性格的形成,與主人的管教、訓練有關,例如:

1.飼主通情達理,又過著整潔的生活,他的狗狗通常是老實又溫順的。

2.飼主經常斥責、踢打狗狗,他的狗狗通常是兇狠殘忍的。

3.經常讓犬單獨看家,它就會養成不分張三、李四,到處尋求感謝。

4.狗狗討厭酒味,

飼主喝醉抱它,會引起它的不滿。

5.狗狗生病時,飼主不關心它,它就會變得憂愁起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