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護食該如何教育?

護食對於狗來說是本能的反應,在狗狗的意識裡這不是錯誤的行為。然而對於人類來說,不少家長已經吃過狗狗護食的哭了。對於家人來說,狗狗護食並不是一種好的行為習慣。因為狗狗護食,很多家長也都嘗過狗狗牙齒的厲害。那麼,如果狗狗護食很嚴重那麼應該如何教育它呢?

首先,在狗狗年幼的時候就應該對它進行訓練,防止它以後產生護食的習慣。生活中,家長可以嘗試將食物放在自己的手掌上,然後攤開手掌讓狗狗自己過來吃。注意,事實證明這種餵食方式很安全,只要你手掌攤開,不要緊張或者突然的伸縮手掌,那麼狗只會舔食,而不會咬到手。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等狗狗適應在你手上吃東西之後,你可以嘗試將食物放在食盆中,然後將食盆放在自己的手上,在讓寵物狗過來吃食。

其次,生活中要慢慢嘗試讓寵物狗適應飲食的時候有人在身邊。

在狗狗準備吃飯之前,你可以嘗試先把手放在它身上,如果狗狗不抗拒,那麼就可以嘗試輕輕的撫摸它,然後在一邊把食物倒進它的食盆。而且,在狗狗飲食的過程中也不要停止對它的撫摸,當然撫摸不能放肆要慢慢來,讓寵物狗慢慢適應這種飲食模式,慢慢改變護食的習慣。

在以上教育實現之後,那麼就要嘗試在狗狗吃飯的過程中將它的食盆端走。注意,在吃飯的整個過程中,如果發現它有威脅的苗頭,比如開始皺鼻子、發出呼呼聲、斜眼睛看人等,你就大聲呵斥,並端走食物。等它安靜下來,就誇獎它,撫摸它說:“很好。”再給食盆。不斷這樣反復,直到它不反抗。

要教育狗狗不要護食,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你要成為它的主人,

讓狗狗對你有敬畏之心。讓狗狗明白只有你才掌握它飲食的權利,只有如此,狗狗在你面前才不會護食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