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狗狗便秘怎麼辦 找出原因是關鍵

和人一樣,狗狗也經常有便秘的時候。狗狗便秘的原因也是多種多樣的,大多數原因和人一樣,像是上火了、飲水量不夠等都會造成狗狗便秘。看到自己的狗狗便秘作為主人一定會很心痛的,狗狗便秘怎麼辦呢?主人應該學會如何避免狗狗便秘。

狗狗便秘的原因
和人一樣,大部分狗狗都有排便不順暢的問題。其實這也不算是什麼大問題,但是便秘程度也分輕重,長期便秘也不利於狗狗的身體,大多數狗狗都是因為飲食上火或者缺乏運動而引起的便秘。知道了狗狗便秘的原因就很好對症下藥啦。

如何判斷狗狗是不是便秘
不是只有狗狗排便次數減少了才是便秘的症狀,其實狗狗出現大便困難,或者大便乾燥時都表明狗狗的排便出現問題了。通常狗狗便秘期間還會出現食欲不振的表現,小肚子鼓鼓的,便秘嚴重的狗狗甚至還會出現後肢痙攣。

便秘對狗狗身體的危害
便秘的狗狗通常都情緒低落,因為宿便一直在腸道裡停留,就會一直釋放毒素和有毒氣體,到一定程度,就會破壞腸道環境,導致內分泌失調和腸胃功能下降。也會是狗狗的胃口變差,或者狗狗會難以入睡,降低睡眠品質等。而便秘的狗狗也會出現脾氣暴躁。

如何避免便秘
1、糾正狗狗的飲食習慣
狗狗最喜歡吃肉了,但是便秘的狗狗就不能多吃了。作為主人不要按照狗狗自己的喜好餵食,應該少給狗狗吃動物內臟等膽固醇過高、不容易消化的東西,也不要長期喂狗狗同一個牌子的糧食,儘量讓給多吃蔬菜,多喝水。

2、注意狗狗的體重
狗狗缺乏運動也是狗狗最主要的便秘原因,所以一定要讓給多運動。主人一定要定期觀察狗狗體重的變化,如果變胖了就要督促它多運動。建議每晚吃完晚飯帶狗狗出去散步。不要讓狗狗多吃家畜的骨頭,骨頭會使狗狗的大便變乾燥,可以適量的吃一些寵物鈣粉來補充鈣質。

3、適應新環境
其實狗狗便秘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很多時候,陌生的環境會使狗狗的排便不順。因為有些狗狗對陌生環境較為敏感,不適應新環境的話,狗狗對排便有障礙。所以到達一個陌生的環境時,主人一定要對狗狗多加關愛,注意安撫狗狗的情緒。在狗狗大便時,要讓它處於一個相對安靜的環境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