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給寵物選擇合適的梳子

市面上有很多寵物的梳子,最好不要亂買,還是要根據寵物不同毛髮問題來選擇不同梳子。每一種梳子都有自己的功能。主人們應該根據寵物毛髮類型選擇,常見的有針梳、平梳以及底毛梳、開結梳等等。
1、 針梳:

針梳主要適合給毛髮長、蓬鬆、彎曲的寵物梳理毛髮,比如貴婦、西施犬、松獅等這些品種的狗狗,通過這些梳子可讓毛髮更加的蓬鬆、輕盈。
針梳也有大有小的,主人們不妨根據寵物的提醒來選擇適合寵物的數字,這樣主人省力,寵物也感覺很舒服。
針梳由於比較短,在給貓狗梳理毛髮的時候難以梳到根部,所以要從根部順序梳理。
2、 平梳、排梳:

這種梳子是最常見也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一種梳子了,基本上所有的狗狗、貓咪都可以使用,是用來大力淩亂毛髮、解決脫髮的最佳選擇。
可很順利的就疏通毛髮,由於排梳齒間距不等,一般可根據寵物毛髮厚度來選擇間距長寬。
如果寵物的毛髮過厚,就要一層層梳理,避免拉扯弄痛了寵物,順著毛髮生長方向梳理。
3、 脫毛梳:

在換季的時候,選擇這個底毛梳是最佳幫手了,可有效解決寵物身上脫下的毛髮、底絨,避免死毛不清理的問題。
這種梳子的使用頻率不見過高,只在換季的時候使用,先用平梳/排梳梳理順了之後,再用這個梳子來梳理。
使用的時候儘量保持梳子跟皮膚平行,順著毛髮的生長方向來樹立,把脫毛徹底清理乾淨。
4、 開結梳(刀):

顧名思義就是用於解決寵物身上打結的毛髮,上面帶有金屬刃可輕易的解決打結的毛髮,讓其切斷。
梳理的時候順著寵物毛髮生長方向梳理,避免減掉正常毛髮哦,千萬別逆著來梳理。
一周梳理一次就可以了,尤其是解決打結的毛髮,一手握住打結毛髮,然後一手來梳理,可別用力過度。
5、按摩梳:

是帶有按摩效果的梳子,給寵物們按摩梳理會促進塗抹的肌膚血液迴圈,有效的緩解寵物壓力。
按摩的時候還可清理脫落的毛髮,適合所有的寵物,寵物們也會感覺很舒適的。
按摩梳的齒都是圓頭的,不會傷害寵物肌膚,緩解寵物肌肉緊張、疲勞,每天都可使用。

6、 綜合性梳子:
為了更好的方便外出時給寵物梳理毛髮,也方便攜帶,有一個帶有多功能的梳子,正反有不同功能的梳理效果,一梳多用方便外出。
7、 其他梳子:

除了以上小編介紹的常見數字外,還有很多特殊的梳子,比如適合洗澡用的按摩梳,解決跳蚤的跳蚤梳等等。主人可根據自家寵物的情況來選購。

除了以上小編介紹的常見數字外,還有很多特殊的梳子,比如適合洗澡用的按摩梳,解決跳蚤的跳蚤梳等等。主人可根據自家寵物的情況來選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