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夏季寵物們老是掉毛怎麼辦

寵物的毛髮滿天飛舞,夏季寵物們很容易掉毛,在家裡到處都有毛團,這樣的情況尤其是對於長毛的寵物家庭來說,幾乎每年都要經歷幾次這樣情況,沒完沒了的掉毛,有什麼辦法解決呢?

如何清掃滿天飛舞的毛髮
1、寵物的毛髮很容易在空氣中飄著,掃的時候也不容聚攏,不妨在清掃之前給地上撒點水,或者用濕抹布來擦地板,有了水的幫助自然毛毛們就好聚攏了。
2、對於在床上、沙發上的毛毛,最好使用吸塵器來吸一遍,這樣避免了毛髮粘在上面,同事也避免了細菌、蟎蟲。

3、在乾燥的氣候中,家中不妨用點加濕器,可有效增加空氣濕度,避免細毛到處飛舞。
4、不要老給寵物穿衣服,雖然可有效避免毛髮散落家中,但是畢竟給寵物行動不便,不利於毛髮代謝。

如何保護主人們的衣物、布類用品的清潔
1、主人們回到家後立即換上在家穿的家居服,把外出的衣服掛起來放進衣櫥中。家居服儘量選擇光滑面料的,避免跟寵物在一起粘的都是毛。
2、準備好交代、粘毛刷等用於沾毛的利器,如果衣服上有這些寵物毛髮就是用這些物質來粘下,還可解決沙發上、床上掉的毛毛。

分享正確的護理方式
1、最好每天都給寵物梳理毛髮,這樣可清除掉脫落的毛髮,避免寵物走到哪裡毛髮就掉哪裡的問題。
2、最好給寵物選擇它專用的浴液,定期給寵物洗澡,在夏季可適當多洗幾次,不過建議不要頻繁洗澡,否則會破壞寵物身體上的酸堿平衡導致脫毛更嚴重。

3、日常隱私後要注意不能過於鹹了,寵物吃的食物鹽分太多也會導致掉毛,還給內臟帶去負擔。
4、給寵物一個安全的、安穩的環境,避免寵物恐懼、興奮、傷心。
5、經常呆寵物去曬太陽,陽光有助於寵物毛髮更健康,避免掉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