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讓搗蛋鬼貓咪變為淑女呢

您家的搗蛋鬼貓咪是不是趁著你不在家把家裡搗鼓的亂七八糟的,幾乎翻天覆地了?是不是用了很多方法還無法糾正貓咪行為呢?快來看看如何讓搗蛋貓咪變身淑女吧。

貓是很容易健忘的,主人要學會耐心教它
貓咪沒有狗狗那麼好的智商,是容易健忘的動物,剛才的錯誤被斥責後馬上轉頭就忘,所以對貓咪要耐心教育,要天天說、時時說。這樣貓咪就不會得意忘形的忘記前一段時間犯下的錯誤。對待貓咪最好不要體罰,充分表揚是必要的。當貓咪表現的很好就要大大表揚,這樣教育的效率才會更高。

貓咪到處亂抓怎麼辦?
貓咪亂抓是因為它要磨爪子,磨爪子是有理由的,磨爪是貓咪的天性,想要停止貓咪的磨爪是不可能。對於小小貓咪來說爪子可是他最強大武器,需要時刻磨一磨方可讓其變得鋒利無比。磨爪子也為了顯示自己的勢力,增加貓咪體味。磨爪子是為了讓自己的爪子上帶有自己氣味。

雖然磨爪子有貓咪自身原因,但畢竟乾乾淨淨的房間被貓咪抓的狼狽不堪也不是個事啊,家中的沙發、窗簾、地毯、地板都會被貓咪入侵,變得破爛不堪,十分可怕。貓咪一旦確定了磨爪子的地點就會接連不斷的去磨,相信您家裡會損失更嚴重,面對該問題不教育是不行了。

訓練貓貓在固定地方磨爪
既然貓咪不磨爪不行,那麼就給貓咪找個地方讓它固定磨爪吧,經常帶著貓咪到固定的地方去磨爪,準備專業的磨爪工具。雖然市場上有各種各樣貓咪磨爪的玩具、物品,但我們自己做做就好,在木板上纏上布條,多準備幾塊這樣的木板,讓貓咪養成固定地點磨爪方式。

準備好纏布條的木板後,發現貓咪在傢俱商磨爪立即說“不”,帶著它到有專用木板的地方去。主人可抓住它的爪子在上面磨,剛開始貓咪會很不習慣也會吵鬧,但幾個回合之後我們相信貓咪會耐心的去磨爪。所以說,主人耐心的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哦。

日常生活如何訓練貓咪
1、訓練貓咪喜歡去寵物醫院做各種各樣檢查,很多貓咪在寵物醫院來回竄、亂叫,讓主人頭疼不已,這時候就要訓練貓咪了,讓它乖乖的站長桌子上,然後給一片小食物。
2、訓練貓咪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不要鬧,要乖乖的,先給點零食,然後幾分鐘後回來,雖然時間很短,但貓咪也會很興奮哦。逐漸拉長分離時間,慢慢的就訓練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