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薩摩耶犬美容需要哪些工具

微笑天使薩摩耶並不是不需要打理就漂亮迷人的哦,它的美麗也需要主人來打造、維持。薩摩耶美容需要哪些狗狗用品呢?大致來說可以分為刷子和梳子二種,每次幫薩摩耶犬梳理完畢,請記得要將梳、刷子上的油脂及多餘的毛擦乾淨,放入乾燥箱以防止工具生銹。

一、梳子:薩摩耶需要寬齒梳及細齒梳各一把。購買時要選擇齒端和橫截面都是圓的,以避免撕破毛皮,傷害薩摩耶的皮膚。

對於長毛薩摩耶,寬齒梳是用來梳理外層毛,梳順糾纏打結的毛;細齒梳則是用來梳理內層毛。

二、梳毛器:短毛薩摩耶通常是用梳毛器來梳理,梳毛器的外型是長方形的板固定著短而彎的金屬絲齒,配上一個手柄。梳毛器的功用是將短毛薩摩耶身上脫落的下層絨毛梳下來。

除了用梳子梳理毛髮之外,另一個重要的器具就是剪毛工具。薩摩耶需要各式各樣的剪毛工具,

太專業的剪毛器具必需要由專業的美容師來操刀,一般的主人通常只要準備剪刀及薩摩耶用的指甲剪即可。

三、剪刀:剪刀最好是選擇刀刃末端呈圓型的類型,以免不小心刺傷薩摩耶的皮膚。剪刀的功用是用來修剪眼睛、耳朵、嘴唇、肛門和生☆禁☆殖☆禁☆器周圍及腳底的纖細毛髮。另外,使用剪刀要特別小心不要將薩摩耶的鬍鬚剪掉,修剪時可以搭配梳子使用。

四、指甲剪:薩摩耶的指甲常常是它們用來製造噪音的工具,為了消滅噪音及衛生考量,薩摩耶主人必需定時幫薩摩耶犬剪指甲。在選擇指甲剪時請選用鍘刀型的剪子比較安全。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