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處理貓咪眼屎過多的困擾

現代都市人因為忙碌的工作導致沒有私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人也變得越來越孤單,養貓是很好的選擇,相對於狗狗對人類的依賴性,貓咪則更讓人省心。而且貓咪也比狗狗更乾淨。可是你有過貓咪眼屎過多的經歷嗎,你是怎樣處理的呢?

你如果在家裡養過小貓咪的話,你應該知道小貓咪的眼睛裡經常都會出現一些不明的分泌物。你是否會及時清理這些分泌物呢?其實如果你要是不及時清理這些貓咪眼中的分泌物的話,時間長了貓咪眼睛的周圍就會長一些小疙瘩,如果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這些小疙瘩周圍的毛的顏色也是會發生變化的。所以為了從根源上杜絕這些現象的發生,我們要記得及時的清理貓咪眼睛裡產生的分泌物。

貓咪眼睛裡產生分泌物是普遍存在的,無論貓咪是什麼種類的,只是波斯貓就要特別注意了,因為波斯貓是所有貓類中最容易長小疙瘩的,所以如果你是養的波斯貓,那麼你就更要注重清理分泌物,否則你可愛的貓咪臉上就會遍佈小疙瘩了。

在清理貓咪眼睛裡的分泌物是也是要很小心的。先用棉簽或者是紗布之類軟化幹固在眼睛周圍的分泌物,最好蘸上溫水輕輕的點在眼睛的部位,待分泌物軟化之後用乾淨的棉簽輕輕的擦掉。有一點是要注意的,很多人會因為貓貓的眼睛出現不舒服就給貓咪滴人用的眼藥水,這是錯誤的。貓咪是絕對不能用人用眼藥水的,因為 貓咪的眼睛是非常的敏感的,
是不能因為它產生分泌物就滴眼藥水的。但是如果貓咪除了眼睛經常產生分泌物以外,還會發生發燒,沒有精神和食欲不振等狀況,那就很可能是貓咪真的生病了,這時候就必須儘快送貓咪去寵物醫院醫治。如果分泌物多到不能睜開眼睛最好也送去醫院醫治。

貓咪本身就是非常愛乾淨愛美的,你如果覺得它的手指有些單調,那麼不妨為它做指甲。既可以保護貓咪的指甲,也可以避免貓咪抓壞傢俱。美甲也是非常簡單的,用膠水粘上就可以了,可以使用3個月左右,還不會妨礙貓咪指甲的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