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貓咪出現厭食症應該怎樣處理

1374
貓咪為什麼會厭食呢?對於貓貓來說,它們的厭食並不是沒有理由的,並不是突然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一種疾病,比如說胃腸性的疾病,心臟病等。另外,厭食也可能是因為非疾病性的因素而引起的,比如說,貓貓發情的時候會厭食,在熟悉的環境變化下也會厭食。所以,如果你只告訴了醫生貓貓厭食,只說了不好好吃東西,那麼醫生也很難知道貓貓的厭食原因,因為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要一一判斷才行。

1、如有併發症應立即看醫生
作為主人的我們,如果發現貓貓厭食,你該如何是好呢?首先,我們應該更加細心的觀察貓咪的表現,看看厭食以後還有沒有其他的症狀。比如說,貓貓在發情,貓貓的精神狀態怎麼樣,如果是這樣的話,如果狀態是良好的,那麼就沒有必要去看醫生了,因為它們只是太過於興奮啊什麼的,沒什麼大事。另外,貓貓除了厭食以外還有其他的病症,
比如說嘔吐,腹瀉,精神很差等,這樣的情況,貓貓已經超過三天了,那麼要趕緊去醫院檢查吧。

2、觀察貓咪厭食症狀
醫院的醫生是怎麼給貓貓看病的呢?首先,他們是沒有辦法通過這一症狀來作出診斷的,你在平時觀察貓貓的話,
就會對此次的看病幫上大忙,因為醫生會問你很多相關的問題,貓貓的時間問題,有沒有換糧,貓貓的居住環境有沒有變化,有沒有用過什麼藥物,有沒有腹瀉,有沒有嘔吐,有沒有打預防針,有沒有吃過打蟲藥。其次,在問完問題後,醫生會對於貓貓進行一個全身的檢查,包括量體溫,還有聽心跳與呼吸,有沒有傷口,化驗,抽血,X光檢查等等。通過上面這些的檢查,可以順利的幫狗狗找到病因,但是少部分只能得到初步的治療。

3、大部分貓咪經治療可恢復胃口
根據醫生採用不同的治療方法,一般情況下,貓貓就可以快速的回復,這時候,它就可以順利的進食了,改善了相關的厭食情況。總的來說,對於貓貓厭食你不要掉以輕心,要注意觀察才是。通常對於厭食貓咪的治療醫生會根據具體的情況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在明確病因的情況下,醫生會針對病因進行治療,很多情況下貓咪都能較快的恢復。如貓咪脫水時醫生會給貓咪輸液;如果厭食時間過長導致出現低蛋白血症、貧血、脂肪肝時,
就必須通過其他方式給予營養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