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有關泰迪幼犬的飼養小方法

泰迪犬從幼犬到成犬的這段時間非常重要,而且餵養方法也很多,正確的飼養方法影響泰迪品質的優劣。

泰迪幼犬吃什麼
從出生到六周左右的時間就斷奶,
斷奶三個月後餵養時間調整為7點、12點、17點、22點,一天四次。因為狗狗的牙齒還未完全長好、發育好,應該把肉類切碎了再喂,還可補充黃油、乳酪等食物。

出生後的第4個月至第8個月期間,可在早中晚三次餵食,這段時間飲食量大約是成犬的二分之一。
斷奶後的餵食習慣將成為其最終的飲食習慣。想要給泰迪養成好習慣就要為其準備順應狗糧,另外再以家庭配餐方式飼養,多選擇高熱量食物。

半歲到一歲期間,相當於人類的十來歲,這段時間是泰迪犬生長最旺盛的時間,
所需的熱量比成犬還大,是其一倍。主人們要多給泰迪選擇蛋白質食品。

泰迪幼犬疫苗注射計畫
給泰迪犬注射疫苗可不能忽略,嚴格按照醫生規定的時間表注射,當然過早的給狗狗注射疫苗也不好,反而會破壞狗狗天生帶來的免疫力抗體。


泰迪幼犬免疫計畫表
泰迪出生30天 滴鼻免疫犬咳疫苗
泰迪出生7-8周 第一次六聯疫苗注射
泰迪出生11-12周 第二次六聯疫苗注射
泰迪出生14-15周 第三次六聯疫苗並注射狂犬疫苗

在執行了這樣的注射疫苗計畫之後,就可有效幫助泰迪避免傳染病了,不過給懷孕的泰迪可千萬別注射疫苗,否則容易導致流產。動物在懷孕期間體內抗體很高,也不容易患病,另外產後半個月內也不能注射疫苗。體制差、營養不良的泰迪不適合注射疫苗。

在注射疫苗前衛了保障泰迪身體健康,最好讓獸醫檢查下。少數泰迪犬在注射疫苗後出現體溫升高、食欲下降等現象都屬正常,一天后即可消失。如果泰迪出現了全身瘙癢、面部腫脹甚至是休克時說明對疫苗過敏,請立即到獸醫院處理、觀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