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飼養地圖魚我們要瞭解什麼

地圖魚屬於熱帶魚一種,在家庭人工飼養的條件下可達30cm,身材粗壯、頭大、嘴大。魚體基本色調為黑褐色,上面還有不規則的板塊,所以叫地圖魚。地圖魚每年繁殖多次,一般是在夏秋季節繁殖比較多,地圖魚雄雌難以辨別。

地圖魚簡介
屬於人工飼養熱帶魚中個頭較大的一種魚,還有很多變種,地圖魚身材粗壯,身體扁平,呈橢圓形,頭大、嘴大。魚體基本色調是黑褐色的,還有不規則斑塊,夾雜一些紅色條紋,在尾部有一中間黑、周圍鑲金邊的圓環,又叫尾星魚。

地圖魚色彩雖然算不上豔麗甚至還很單調,但其形態別致,具有極高觀賞價值,同時味道鮮美,還有食用價值。經過人工飼養的地圖魚,跟人類也容易建立感情,當人們接近水族箱的時候,它會遊過來,表示歡迎。

地圖魚的飼養要求
地圖魚很好飼養,而且繁殖也不困難,備受人們歡迎,地圖魚對水質要求不苛刻,在弱酸性、中性、鹼性水裡面都可以正常生活,水溫保持22-26攝氏度即可。地圖魚看起來笨笨的,實際上靈活、撲捉靈敏,而且還有點貪嘴。

地圖魚喜歡吃活的食物,比如蚯蚓、蝌蚪、小魚、小蝦等等,所以儘量別跟其他魚類混養,家庭餵養除了這些魚蝦外,還可餵養瘦肉,避免食物單一。水箱中種植些水草,陽光、氧氣也要充足,其壽命可達10年以上。

地圖魚的雌雄鑒別與繁殖
一般情況下雄雌難以鑒別,
雄魚一般魚頭部位很高很厚,身上條紋鮮豔;雌魚身體粗壯,體色沒有雄魚亮麗。地圖魚進入18月齡即可為成熟期,每年可繁殖多次,尤其是在夏秋季節繁殖迅速。

地圖魚到了成熟時,會自行相愛,把自然成對的魚放入繁殖箱中即可,
繁殖箱用大一些的,繁殖水溫保持在26度左右。事先放置一些光滑的石塊、瓷盤作為產卵附著物,便於卵在上面。每條雌魚產卵800多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