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喜歡養金魚的MM注意這幾點

很多MM們比較喜歡養一些水生的魚類,養金魚也避免了養貓狗掉毛、隨地大小便的煩惱。養金魚不僅成活率高,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金魚是喜歡溫水的動物,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如何飼養金魚吧。

金魚的飼養方法
1、金魚跟水溫有很大關係,在溫水中尋餌覓食物,喜歡跟寵物和平相處,絲毫沒有佔據底盤的習慣。在黎明時金魚喜歡尋覓食物,這個時候投放食物魚兒會蜂擁而至的。保持水箱內水溫在18-25度左右,金魚具有極強食欲,而且魚類的生長發育也很快。

2、在春秋季節,水溫一般都可達到18-25度左右,也是一年中金魚食欲最好的時刻,這個時間段最好儘量多投放魚餌,儘量金魚池的飽飽的。盛夏時間,水溫一般在25-30度左右,甚至超過30度,這個時候金魚食欲減少,投放魚餌數量減少即可。

3、一年內的金魚食量約為其頭部大小即可;兩年的金魚其食量是頭部大小一半;三年以上的金魚其食量是頭部大小三分之一。家庭中飼養金魚每天喂一次就可以了,生產性的觀賞魚只要水溫適宜保持足夠量的飲食量即可。

金魚的生長環境
1、選擇放置水族箱的地方最好是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經常要把水族箱內清潔乾淨。
2、在水族箱背面貼上背景紙,選擇跟水草相匹配的的,再加入一些岩石、沉木之類的修飾物。

3、把連接管安裝好,接好沉水馬達,
吸管篩孔應離底部5釐米,把燈接上,根據需要照射。
4、準備一個溫度計,時刻觀察水溫,根據水溫來決定餵養食物數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