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為什麼人的浴液不能給狗狗用

很多家長都容易犯這樣的錯誤,認為自己的洗髮水、浴液可以給狗狗用,而且都是價格昂貴的品牌,其實人跟狗是不能共用這些洗髮水、浴液的。

也許你會說自己的洗髮水這麼昂貴的,給狗狗用了是不是毛髮也更順滑、光亮呢,於是自然的讓寶貝用自己的護理用品。可結果是狗狗的毛髮、肌膚越來越糟糕,出現掉毛、皮屑、皮膚發紅等現象。

人的護理用品給貓狗洗澡的後果:
容易發生很嚴重的脫毛情況;肌膚會發生過敏,
容易有寄生蟲、真菌;狗狗還會出現斑禿現象;狗狗的皮屑也很嚴重;狗狗皮膚瘙癢、紅腫,甚至自己把自己抓破。所以千萬別給狗狗用人類的洗髮水、沐浴液。

狗狗為什麼不能用人的護理用品?
1、人跟狗的皮膚酸鹼度不同,
狗狗的皮膚是弱鹼性的,而人類的肌膚是弱酸性的。我們人類的沐浴液、洗髮水是專門針對人類的酸鹼度配方,維持人類的偏酸性特徵。而這些洗髮水給了狗狗使用將會導致狗狗肌膚降低免疫力,發生皮膚病。

2、人類跟狗狗的皮膚構造也不同,
雖然狗狗也有厚厚的毛髮做 ,但皮膚結構要比人類脆弱的多,而且組織結構單一,容易受傷。洗浴用品一旦選擇不當將會傷害寵物的肌膚,造成肌膚過敏、瘙癢、乾燥等諸多問題。而且細菌也容易進入。

3、人類跟夠過新陳代謝差異化很大,從新陳代謝週期看人類是28天,
狗狗是21天。所以主人們在給狗狗洗澡的時候要注意調節新陳代謝週期,如果長期使用鹼性香皂會導致肌膚過敏,破壞毛髮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