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鳥的羽毛特點

羽毛裡的玄機

每年到了這個時期,所有作業的目標都已指向為比賽做好準備。在你將訓練鳥籠拿出來之前,首先要確定的事情便是注意小鳥是否健康,同時觀察它現在的心智是否已足以應付即將展開的作業。

寵物網小編說,你只要從小鳥的外觀和它們的羽毛是否緊密而明亮,便能評估出其是否健康良好。當一羽小鳥站立面對著你,它的頸項的基部必須有一圈光環,我經常把它稱為“自信環”,要是其頸毛顯現光耀油亮,這羽小鳥的健康通常都是很好的。下一個步驟便是將小鳥抓握在手中,

觀看它兩側的胸肉墊(puds,指胸部的塊狀肌肉)和其龍骨。如果小鳥是健康的,環繞其龍骨的鳥胸將會收緊和變得結實,同時呈現明亮的粉紅色。充足的水浴是日間缺少不了的程式,就算是在較冷的天氣裡,我認為給健康的小鳥進行水浴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在鳥舍內,當我們進行整理清潔時,應該會發現周圍會有大量脫落的細羽,你還會發現一些脫落白鳥胸的羽毛、皮屑。這是一個好徵兆,小鳥不斷褪掉細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只有在小鳥開始逐雌構巢期間,這種規律性的羽毛褪換才會暫停下來。無論如何,當小鳥一旦開始抱蛋,細羽便會大量脫落。

好天氣才施訓

是的,在你使用訓鳥籠之前,確知小鳥是否擁有良好健康的確是很重要的事情。

這是不能利用陸訓來達到的,只有管理完善才能讓小鳥擁有健康的體魄,緊接下來的訓練只是為了讓小鳥做好適翔的準備而已。

我提過小鳥要有適當的心智,所謂適當的心智,指的是小鳥顯得平靜安定且對自己的鳥舍環境有充分的信心,且在舍間生活有幸福的感覺。當它們被送上天空時,便會適於飛翔,當它們歸巢後便會不停咕咕叫和舞蹈打轉。同時,我喜歡它們彼此間會兇猛地相對。

當你開始幫幼鳥施行陸訓時,該選擇天氣晴朗的日子。我們都曉得在豔陽高照下,小鳥在歸巢時會有較佳的表現,比起天空烏雲密佈或驟雨時好的多。最初的數回施放訓練一定要在最妥善的狀況安排下來完成,

這樣才能建立小鳥的信心。我很不喜歡小鳥於初次進舍時便出現錯誤,因為這種差錯會導致它們損失額外的時間,小鳥會變得很彆扭,日後在它們那不知所措的腦袋中會留下相當難以克服的壓力。毛滴蟲和球蟲于檢查時所得出計量數都是我們該慎加考量的,在必要的狀況下,我寧可讓小鳥留在舍內,等它們回復最佳狀態時才給予訓練。因此,選擇風和日麗時訓練小鳥是絕對不能忽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