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鳥的羽毛的特點 輕防水保暖色彩斑斕等特點

鳥的羽毛的特點,我們都知道鳥兒身上覆蓋著羽毛,羽毛不僅具有保溫的作用,而且使得鳥的外型呈現流線型,在空中運動的時候受到的阻力小,有利於它們的飛翔,那鳥的羽毛有什麼特點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總的來說:輕, 防水, 保暖,色彩斑斕.

羽毛是禽類表皮細胞衍生的角質化產物。被覆在體表,質輕而韌,略有彈性,具防水性,有護體、保溫、飛翔等功能。中間為空隙,以減輕羽毛的品質。質輕堅韌,富有彈性和保暖性。加工精選的羽毛潔淨而具光澤,有較高的經濟價值。

總述羽毛按構造可分正羽、絨羽和纖羽 3類。正羽又稱翮羽,形狀較大、堅硬挺直,由羽軸和羽片(或甲羽)組成。又可分為飛羽和尾羽,是製作羽扇的材料;有些禽類,如野雉和孔雀等的尾羽鮮豔多彩,常用作頭冠的飾品。絨羽又稱錦羽,著生在成禽正羽之下,以胸腹部為最多,

纖細、柔韌、保暖,是制做枕、被和衣服的良好墊料,尤以鵝絨和鴨絨為佳。纖羽又稱毛狀羽,著生在眼緣、喙基部和正羽與絨羽之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