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給貓狗打預防針以保安全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寵物熱日益升溫。然而一些人光看到寵物給生活增添情趣,卻忽略了這些小動物也會給家人帶來危害和不幸,下面,寵物網為大家分析一下有哪些問題要注意。

貓狗等寵物有污染狂犬病、犬瘟熱等疾病的危險。貓身上還會有多種寄生蟲,若婦女懷孕期間與貓接觸,感染上“弓形蟲病”就可能引起流產、早產或畸胎。有人喜歡把貓和狗抱在懷裡,甚至同床而寢,這是不可取的另外,鴿子也攜帶“麴菌”能引起人患支氣管炎、肺膿腫等。

因此,飼養寵物的家庭要注意以下幾點:一是根據當地規定料理申請,

領取准養證。二是給小貓小狗打防疫針。要選正規的具備一定資格條件的寵物醫院,嚴格依照《疫苗說明書》打完全部疫苗。三是即便是正常死亡的動物,其身上的細菌也對人體有害,貓若患弓形蟲病、狗患狂犬病死亡,死後很容易導致疾病污染,仍可能傳播到人。因此,寵物死後不能隨意丟棄,處置死亡動物最有效、清潔的方法是火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