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不想吃東西是怎麼回事

八哥犬

現在養狗的人越來越多,有時候很多人因為狗不愛吃東西而苦惱,其原因很多,飼料方面,消化系統不怎麼好,心情也是比較暴躁的,

食欲也會下降,影響狗食欲的因素很多。

一、飼料方面:一是因飼料單一、不鮮嫩、有異味等,犬不願採食。二是因飼料中含有大量化學調味品,或含芳香、辣味等有刺激性氣味的物質,以及尤其甜或鹹的食物,均影響犬的食欲。

二、狗狗挑食:有的狗總是吃人吃的飯,越吃越饞。再給它吃狗糧或是肉拌了狗糧都不吃。

三、前幾天吃得太多:有的時候狗狗連著幾天胃口特好,大吃一通,之後會忽然不吃飯了。

四、狗狗在前一天吃了不好消化的東西:這種情況和上面的有點相似,可是不是由於吃的多而是由於吃的東西在胃裡停留的時間比較長,比如大量的骨頭,這些東西會讓狗狗胃的負擔很大,容易引起下面的幾天食欲不好。

五、胃腸出了問題:比如吃了什麼不常吃的東西引起的胃腸反應,有的還伴有拉稀和嘔吐。

六、餵食的場所不適合:如強光,喧鬧,幾隻犬在一起爭食,有陌生人在場或其他動物干擾等。

如上述因素都清掃了而食欲仍不見好轉,應考慮疾病問題,要注意觀察犬體各部有無異常表現,發現問題,及時請獸醫診療。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